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北海银滩取消对游客收费

广西北海银滩取消对游客收费
2018年07月05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北海银滩取消对游客收费
    图为北海银滩景区门口。 陈燕 摄

  中新网北海7月5日电(陈燕)北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5日披露,2018北海银滩“嘉年华·欢乐季”首季活动将于7月7日结束,活动区域将在7月8日起不再收取活动费。

  中国知名旅游景点广西北海银滩因具有“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等特点,被誉为“天下第一滩”。于1991年建成的银滩景区从1992年开始实施封闭收费管理。2003年,北海市提出“还滩于大海,还滩于自然,还滩于人民”的口号,决定把改造后的银滩景区免费向游客及公众开放。此后,免费对外开放的银滩每年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到这里旅游。

图为银滩景区精彩的表演。 陈燕 摄

  今年5月2日,北海银滩景区启动2018北海银滩“嘉年华·欢乐季”活动。

  活动由北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北海银滩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期间,被划定的活动区域实行一票制收取入场费,价格为100元/人次,北海市民(含北海居住证)优惠价10元/人次。费用包括丰富多彩的演艺和娱乐项目外,还含有太阳伞休闲椅、救生衣等救生配套物品、冷水淋浴、保险等服务类费用。活动区域西起北海咸田港,东至渔家庄,北至银滩4号路以南,所占面积约为420亩,是银滩景区范围的一部分。

图为收费的活动区域范围。 翟李强 摄

  北海银滩景区举办“嘉年华·欢乐季”活动并在划定区域收费引发外界关注。有网友认为,合理收费比较好,可以把费用用于银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他们期待更美的银滩。也有网友认为,活动对外地游客收费过高,导致被划定的活动区域游客数量减少,很多游客都跑到附近免费的侨港海滩游玩。

  北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银滩景区自5月2日活动启动以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近15万人次。景区在环境面貌、秩序管理、旅游业态、文化娱乐、服务品质等方面出现了可喜变化。活动期间,无一起人身伤亡事故发生,成为零投诉景区。

  该名负责人表示,为营造更加舒适的旅游环境,进一步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北海旅游集团将对银滩景区及周边进行提升改造。考虑到改造工作将会影响嘉年华活动的正常举行,现决定从7月8日起暂停2018北海银滩“嘉年华·欢乐季”活动,改造期间,银滩景区将继续强化管理,加快基础设施提升,确保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管理水平。

  “往后也会根据市场需求和游客反映情况等,选择合适的时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游客满意度。”前述负责人说。(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