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顺义:“六项纪律”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顺义:“六项纪律”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2018年07月05日 15:37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顺义:“六项纪律”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时值高考、中考招录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点,持续发力,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顺义区纪委区监委向全区各单位发出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类宴请和活动的通知,提出“六个不准”:

  一是不准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种名义组织安排与自己工作职权行使有一定关系的人员参加宴请或相关活动,并收受礼金、礼品;二是不准参加与自己工作职权行使有一定关系的人员组织的各类升学宴请和庆贺活动;三是不准以任何形式通知本单位人员以及与自己工作职权行使有一定关系的人员参加任何人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和活动;四是不准使用公款或由与自己工作职权行使有一定关系的人员或单位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五是不准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或外出游玩等;六是不准有任何其他违规操办升学庆祝宴请和活动的行为。

  区纪委区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升学期间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主动公开监督举报途径,积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

  同时,区纪委区监委将组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顺义区党风政务监督员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有关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个别党员干部置纪律规定于不顾,顶风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升学宴请和活动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按照“一案三查”的要求,对发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严肃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以及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文/黄媛媛 责编/郭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