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追上最后一名,是跑倒第二吗?”

“追上最后一名,是跑倒第二吗?”
2018年07月05日 15:45 沈阳晚报
原标题:“追上最后一名,是跑倒第二吗?”

  追上最后一名,是跑倒第二吗?理想的大学,应该具备哪八点,如何排序?这是东北大学对辽宁考生综合评价录取的笔试、面试内容。7月4日,东北大学对辽宁考生实行的综合评价录取考试正式进行,考生表示笔试内容很灵活。面试内容有话可说,压力不大。

  笔试环节,考生表示挺灵活

  当日上午,综合评价录取进行的是笔试环节。临近中午,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据考生们回忆,笔试环节以判断题和选择题为主,笔试题中既有图形推理题,也有数独题,还有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潜质题,主要考察同学们的学科知识、创新思维、逻辑判断,也包含了情商试题。采访中,不少考生表示,题目很灵活有趣,也有的考生表示题量大,时间紧张。

  说道印象深刻的试题,一名来自盘锦的考生回忆笔试题中有一道判断题,题目大概是:“一场跑步比赛中,你追上了最后一名,所以你就是倒数第二名。让判断这句话的对错。”这位考生说,他给出的答案是“错误”的。他认为最后一名后面是没有人的,最后一名谈何被追上?追上了,猜想他们在绕着圈跑,所以追上最后一名肯定不是“倒第二”,也有可能是“第一名”。

  面试讲理想大学,考生表示无压力

  下午进行的是面试部分。文科、理科面试内容一样,均为无领导小组讨论。考试内容是让考生说出心中理想大学应具备哪八项内容,并进行排序。个人说出五项即可,然后团队总结出八项内容。

  “我们将学术精湛排第一,然后是学风浓厚、环境优美、给学生提供机遇多等,我们组大家想法还都挺一致的。”走出考场的一名考生这样告诉记者。

  “我们组总结的内容,第一位是学术学风、第二是社会实践,之后是对外交流情况、师资力量等。”一位来自锦州的考生说,面试环节无压力。 

  预计7月8日左右公布录取结果

  按照录取规则,考生综合评价成绩为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东大考核成绩和学业水平考试折算成绩之和。

  录取时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和综合评价成绩,参考考生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确定拟录取考生及其录取专业(类)。将优先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再进行专业调剂。

  据了解,东大将在7月8日左右公布录取名单和录取专业。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

  凡被该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改录其他学校。未被该校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参加本科批次及以后批次的录取。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丁宁 文并摄

考生笔试面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