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2018年07月05日 16:0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图为江津综合保税区主卡口。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7月5日电 (钟旖 王伟臣)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5日正式封关运行,这是该市继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保区之后第三个、重庆主城以外首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江津综保区位于重庆南部,是重庆拓展南向通道的关键节点。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区长、江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庆透露,江津综保区于2017年1月17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核心区规划面积2.21平方公里,一期围网面积1.28平方公里,网外配套区规划面积27.9平方公里。该综保区的设立具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优势。

图为江津综合保税区首批货物顺利入关。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江津综保区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向西可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连接中亚及欧洲地区;向东则沿长江黄金水道贯穿长江经济带,实现江海联运;向西南可通过渝昆铁路连接泛亚铁路,辐射东南亚各国并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江津综保区紧邻重庆绕城高速公路和年货运量2000万吨的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年吞吐量2000万吨的珞璜长江枢纽港,‘水公铁’多式联运条件成熟。”谭庆介绍,该区的江津工业园区,是重庆第三个千亿级园区,已基本形成装备制造、汽摩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新型材料、食品工业五大产业集群。江津综保区将重点发展以“保税+”为特色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围绕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大宗物资和跨境电商等开展招商引资。

  谭庆称,当地将加快综保区周边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休闲、交通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让企业进得来、人员留得住、资源能聚集。坚持优化服务,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和“一门式改革”,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2018年5月17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重庆市开放平台协同发展规划(2018-2020年)》,明确江津综保区与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和西永综合保税区共同组成重庆市三大口岸保税平台,并将江津综保区定位为“重庆西北向和南向大通道的重要开放引擎和加工贸易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江津综保区积极参与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通过“单一窗口”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预计通关时间可缩短10%,成本可下降10%以上。即日起,江津综保区将从优化通关作业流程、简化审批手续等多方面支持企业发展,着力构建最便捷、最便利、最宽松的通关环境。

  截至目前,江津综保区已引进项目40个,其中27个项目已签订正式协议,计划投资296亿元,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405亿元,年进出口额55亿美元。

江津综保保税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