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洲淡水龙虾不远万里来新疆博湖“安家”

澳洲淡水龙虾不远万里来新疆博湖“安家”
2018年07月05日 15:50 亚心网
原标题:澳洲淡水龙虾不远万里来新疆博湖“安家”

亚心网讯(通讯员 郑磊)7月3日,在博湖县本布图镇乔鲁图木乎尔村现代耕耘设施农业专业合作社大院内,合作社理事长洪林成带着10位村民正紧张地从航空专用转运箱内将澳洲淡水龙虾挑拣出来。

7月3日,在博湖县本布图镇乔鲁图木乎尔村现代耕耘设施农业专业合作社内,村民们将澳洲淡水龙虾放到立体养殖箱内。

“这批澳洲淡水龙虾是从珠海市通过空运,耗时20多个小时,飞越5000多公里的路程到达博湖的。这是我们引进的第一批澳洲淡水龙虾,数量有1.6万只。天还没亮,我们就组织村民们在这里等候,澳洲淡水龙虾一到马上进行分拣。”洪林成一边和村民进行分拣,一边对笔者说。

笔者看到占地2亩的大棚内,有两个300平方米的水池,碧绿的池水中澳洲淡水龙虾正在欢快地游动着。最引人注目的是11排蓝白相间的塑料墙,墙上有塑料水管接入,周边有水池,可以看到有水源源不断地从地下的8个水管中流出。待人走近,才发现这堵墙上别有洞天。打开墙上的任意一个盖子,就可以看到一个独立的小格档,里面有不断流动的清水,每个格档里面都有一只澳洲淡水龙虾。这样一排立体养殖箱有1000个格档,体格较大的龙虾可以放到里面进行精细化养殖,体格较小的澳洲淡水龙虾则放到大的养殖池里进行养殖。

“去年,我们就利用这种立体养殖箱进行了螃蟹的养殖实验,并获得了成功。同时我们还进行了澳洲淡水龙虾的实验性养殖,也得到了技术人员的认可。我们这里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水质也好,适合进行澳洲淡水龙虾的种苗繁殖。希望龙虾养殖产业能够成为村民们增收致富的新门路。”本布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次克信心满满地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