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见交警查车忙换座位 司机无证还酒驾

见交警查车忙换座位 司机无证还酒驾
2018年07月06日 02:32 华商报
原标题:见交警查车忙换座位 司机无证还酒驾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见交警查车,驾驶员紧张地和副驾驶的男子换座位,这一幕正好让执勤交警看在眼里。6月30日下午,拦停检查后发现,原来驾驶员男子徐某不仅属于饮酒驾车,他还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为了逃避检查他还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
   6月30日下午,在连霍高速宝鸡收费站,一辆车牌号为陕A号牌的白色轿车在收费站前方突然靠边停车,执勤的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宝中队民警发现,正副驾驶正互换座位,过了许久才缓缓靠近执勤点。
   车辆在被拦停检查时,此时正坐在驾驶位置的男子出示的驾驶证检查无异常,而副驾驶徐某出示的驾驶证字体不规范,存在伪造、变造嫌疑。和他交谈中,能闻到酒气,民警立即将徐某带到执法站做进一步调查。
   徐某由于过于紧张,说话断断续续,经民警询问得知,他自己没有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在西安找朋友办理的假驾驶证。6月30日中午12时左右,在西安和朋友吃饭时,一时兴起喝了点酒,想着喝得也不多,便铤而走险,下午4时从西安上高速驾驶车辆一路到宝鸡。快下高速了,发现前面有交警检查,便将车停在高速路边交换座位。
   经核查,徐某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属实。交警提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定要守法出行,抱有侥幸心理上路不可取。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酒驾座位交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