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夏西安局部区域或执行有序用电

今夏西安局部区域或执行有序用电
2018年07月06日 02:32 华商报
原标题:今夏西安局部区域或执行有序用电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华商报记者昨日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夏负荷高峰期间用电形势依然紧张,不排除局部地区个别时段仍有暂停电力供应的风险。
   西安电网夏季用电的特点是,随着气温升高,以空调为主的防暑降温用电量急剧增长,占到日用电量50%以上。
   2013至2017年,西安电网夏季最大负荷年均增长率为10.99%,2017年西安电网的最大负荷达到819万千瓦(含移交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的负荷)。根据测算,如果2018年西安出现持续超过一周的高温天气,则西安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在900万至940万千瓦之间,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连续11年刷新纪录。
   届时可能存在满载或过载的有30座110kV变电站及60条线路,综合极端高温天气、特殊气象条件、电力需求持续增长、设备线路重过载等因素,局部区域不排除执行有序用电情况。
   预计今夏用电形势较紧张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昆明路、大庆路、岗家寨、龙首村、明德门、东关南街等部分区域以及灞桥区洪庆街道、长安韦曲街办、长安科技产业园和高新部分地区。
   供电部门将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重要用户及重要市政设施用电,同时兼顾工业生产用电的原则,制定完成了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已经报市发改委备案。
   随着城市点亮工程的推进,夜晚霓虹闪烁的街区越来越多,其耗电量有多大呢?西安供电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西安点亮工程比较零散,总负荷约5万至6万千瓦,其用电也列入了有序用电方案中。如果全网负荷达到700万千瓦以上,将分区域陆续对点亮工程采取有序用电措施,更好地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电力西安今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