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奖状发给谁 大人孩子都有话语权

奖状发给谁 大人孩子都有话语权
2018年07月06日 06:06 工人日报
原标题:奖状发给谁 大人孩子都有话语权
   

本报讯(通讯员吴春燕 记者张世光)7月4日,哈尔滨市经纬小学二年五班的王天泽同学用稚嫩的笔迹和一位学生家长一同在期末评优工作纪实的表格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今年的期末评优工作中,经纬小学引入了家长现场监督员,通过现场演讲、公开计票、签字认可三个环节,本学期的评优结果在同学们眼前“诞生”了。

为了表彰优秀学生,哈尔滨市经纬小学在每学期期末都要评选“三好学生”“金鹰少年”两方面优秀学生。该校将评选面向全体同学开放,每一名学生都可以通过“现场演讲”“红花测评”“奖项证书”三个部分竞争评优名额。在投票当天,经纬小学的各个教室里竞争激烈,有的孩子慷慨激昂,有孩子虽然有些胆怯但也在老师的鼓励下完成了演讲。竞选演讲结束后,每位同学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为参加竞选的同学投上一票。

与往年不用的是,今年的期末评优工作还邀请家长代表现场参与监督工作。所有评比结果都是当场公布,经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一同签字后生效。

“这种方法非常好,很公平,让评优结果更有说服力。”参与了评选监督的二年级五班家长曹晶说。



奖状大人话语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