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前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增长12%

前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增长12%
2018年07月06日 06:06 工人日报
原标题:前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增长12%
   

本报北京7月5日电(记者北梦原)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1~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1024.7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创年度新高。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我国国际竞争力正在从制造环节逐步向服务环节扩展。

前5月,我国服务出口6915.3亿元,增长13.3%;进口14109.4亿元,增长11.4%;逆差7194.1亿元。

从服务进出口增速来看,1~5月,我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1%。从服务进出口的结构来看,新兴服务贸易实现快速发展。

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国服务贸易将继续保持较好发展态势,“中国服务”国家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新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