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离去? 坚守? “老兵”故事还未终结

离去? 坚守? “老兵”故事还未终结
2018年07月06日 06:26 工人日报
原标题:离去? 坚守? “老兵”故事还未终结


在日本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八强后,日本队长长谷部诚宣布从国家队退役。图为6月19日,长谷部诚在小组赛日本队战胜哥伦比亚队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 贺灿铃 摄

   

北京时间7月5日,已随球队返回墨西哥的老将拉法埃尔·马克斯宣布退役,就此结束了他长达22年的足球生涯。本届世界杯,墨西哥队首战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爆出冷门,为顺利晋级16强奠定坚实基础。虽然最终0比2不敌巴西队止步16强,但墨西哥队老将马克斯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连续5届参加淘汰赛的球员。

现年39岁的马克斯曾效力过摩纳哥、巴萨、纽约红牛等球队,1997年上演墨西哥国家队首秀。事实上,马克斯入选国家队的经历颇具传奇色彩——当时的墨西哥队主帅米卢本来想选择他的俱乐部队友塞萨尔·马科斯,最后却误写成了他,至此开启了马克斯的国家队生涯。截至退役,马克斯一共代表墨西哥出战147场比赛,攻进18球,帮助球队获得过1届联合会杯和3届金杯赛冠军。

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战功卓著的马克斯,并不是本届世界杯上宣布离开国家队的第一人。小组赛结束后,未能随队出线的澳大利亚队老将卡希尔,以及埃及队45岁的老门将哈达里都已宣布将从国家队退役。

16强赛战罢,遭到淘汰的西班牙、日本等球队中,也有标志性球员宣布从国家队退役。目睹球队点球大战输给俄罗斯队后,西班牙队“黄金一代”的核心球员伊涅斯塔宣布退出国家队。从2006年开始,伊涅斯塔一共参加了4届世界杯。在留下133场打进13球的国家队成绩单后,34岁的伊涅斯塔选择离去。

日本队无缘8强后,日本队长长谷部诚也宣布从国家队退役。“我已经决定以这届世界杯作为我在国家队效力的最后篇章。”现年34岁的长谷部诚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称。近年来一直在德甲效力的长谷部诚已为日本国家队效力12年,经历了5任主帅,征战了3届世界杯。此外,日本队前锋、32岁的本田圭佑也表达了从国家队退役的想法。

岁月流转,花开花落。虽然已有不少绿茵传奇在本届世界杯期间选择离开国家队,但“老兵”离去壮心未冷,他们的足坛故事并没有终结。

像前文提到的几名老将,除马克斯是彻底结束职业生涯外,其余几人都只是从国家队退出,他们在俱乐部的足球生涯还将继续。上赛季结束后已与巴萨解约的伊涅斯塔,下赛季将转战日本联赛。在本届世界杯上创下世界杯最年长出场纪录的哈达里,甚至还凭借在本届比赛中的不俗表现获得了一份新合同——埃及球队伊斯梅利日前宣布,他们已和哈达里正式签约,后者将从上赛季效力的沙特联赛重返埃及。

当然,球迷们不要忘记那些还奋战在世界杯赛场的足坛老兵们。以“最弱东道主”姿态出征却一路闯进8强的俄罗斯队,着实需要感谢队中的一众老将。在征战世界杯的俄罗斯队23人阵容中,一共有6位超过30岁的老将,其中就包括38岁的后卫谢尔盖·伊格纳舍维奇。自1999年入选国家队以来,伊格纳舍维奇一共代表俄罗斯征战了120场比赛。从前面的比赛来看,伊格纳舍维奇表现稳定,依然是俄罗斯后卫线上经验最丰富、最值得信赖的球员。此外,克罗地亚队的中场核心、33岁的莫德里奇,比利时队队长、32岁的孔帕尼等球员,都是球队能否在本届比赛中更进一步的关键球员。这些足坛老将,同样值得球迷期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