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阳姑娘带古筝、二胡和箫闯荡好莱坞 率104人团队用35天为国产科幻大片配乐

沈阳姑娘带古筝、二胡和箫闯荡好莱坞 率104人团队用35天为国产科幻大片配乐
2018年07月06日 07:46 沈阳晚报
原标题:沈阳姑娘带古筝、二胡和箫闯荡好莱坞 率104人团队用35天为国产科幻大片配乐

    有梦想且一直在寻梦的路上,30岁的赵紫竹收获了成功。由梁静、赵立新主演的国产科幻片《伊阿索密码》全国公映后,看过影片的观众除了被视觉效果吸引外,也被影片中充满质感的配乐所惊艳。这部影片的音乐配乐出自于好莱坞一家音乐公司,由104人的团队制作完成。如此高大上的配乐及制作公司,有谁能想到,老板竟然是一位沈阳姑娘。

    赵紫竹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沈阳姑娘,从小一直学习音乐的她大学前往美国深造,除了天赋外,在她身上,完美地诠释了努力和选择的重要性。

    35天要为电影原创配乐 她是咋做到的?

    三十而立,在赵紫竹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今年刚刚30岁的她通过努力,已成为一位资历很深的音乐制作人。在好莱坞创办一家音乐公司,这次由梁静、赵立新主演的国产科幻片《伊阿索密码》由她的公司制作配乐,并获得好评,给了她坚持到国外深造音乐一个大大的肯定。

    该影片是一部科幻电影,国内没有创作过科幻题材的影视音乐,所以制片人找到了赵紫竹的公司为其量体配乐。只有五周的原创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根据影片情节,赵紫竹与104人的音乐团队“强强联手”进行现场录音。104人的音乐团队来录音是什么概念呢?即使在好莱坞,也只有大家熟知的《星球大战》《指环王》和漫威系列电影音乐制作团队才具有如此规模。复杂的音乐元素如千军万马,赵紫竹像韩信将兵,胸有成竹。

    获得这次电影配乐的机会后,赵紫竹反复跟导演沟通,担心导演不满意浪费掉机会。“导演说,想要个未来感比较强的音乐,所以我们这次进行了创新,对低音提琴单独录制声音后,通过电脑把声音变形,再把声音结合到画面里面去。”赵紫竹说。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过程很艰难复杂,好在最后做出来的效果是导演想要的,努力没白费。

    创作中加入中国元素

    她的音乐深受娱乐巨头的青睐

    赵紫竹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沈阳女孩,5岁时学习钢琴,当时家长只想让她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并没有太高的期望。但赵紫竹的音乐天赋展露出来,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高中时赵紫竹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附中,高考时她表示想去美国学习音乐。

    在美国读研期间,赵紫竹成立了音乐制作团队,接了一些配乐的活。作为中国人,她在配乐的过程中会加入中国元素,“古筝、二胡和箫我们都常用到。”这些中国元素也为她的配乐添彩,因此她接了很多的项目。除了为电影配乐,她的公司还覆盖了电视剧、动漫、游戏等多个领域。凭借着新鲜的创意和过硬的艺术造诣,如今,她的音乐团队深受华纳兄弟、索尼等娱乐巨头的青睐,参与制作的作品还入围过戛纳电影节、艾美奖等国际知名奖项。

    赵紫竹也想为自己的国家做点贡献:“国内导演有需要,可以与我联系,我会创作出更好的有中国元素的配乐。”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 远

    主任摄影记者 常晟罡 翻拍

好莱坞配乐音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