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溧阳因时制宜温情执行暖人心

溧阳因时制宜温情执行暖人心
2018年07月06日 07:55 江苏法制报
原标题:溧阳因时制宜温情执行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徐兰)同一个案件同一个被执行人,2017年因未履行生效裁判文书中的法定义务被依法拘留,日前,溧阳法院执行法官再次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中时,却是和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围坐一桌,共同商议对策。

李某父子曾在蒋某工地打工,因蒋某未到期履行支付劳务费并表示无力支付工资,故要求蒋某提供担保人,同为工友的王某作为担保人与蒋某、李某父子在派出所达成一致意见,共同签署承诺书。考虑到蒋某经催要不仅不支付工资,人也是杳无音信,李某父子将担保人王某诉至溧阳法院,要求其支付劳务费6万余元,最终胜诉。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穷尽执行手段未找到财产,王某表示,自己也没钱履行,打算让李某跟着他一起吃住,直到找到蒋某为止,但申请执行人未同意,最终被依法拘留。

6月25日,执行法官再次来到王某家中,王某正在照顾中风后瘫痪在床的父亲,在沟通过程中,了解到王某母亲早逝,其自身无妻无子又有小儿麻痹症,无法干重力活,确实无能为力,暂不予以拘留。执行法官一边安抚情绪激动的被执行人王某,一边从其笔录的字里行间寻找良策,因王某具有蒋某借其钱的证据,最终建议王某起诉蒋某,同时对申请执行人就执行难和执行不能的区别进行释法说理,并表示会尽量帮其申请司法救助,解决最低生活保障问题。

溧阳温情人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