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行走在执行战线上的新一天

行走在执行战线上的新一天
2018年07月06日 07:56 江苏法制报
原标题:行走在执行战线上的新一天

六月凌晨四点的贾汪晨风依旧微凉,我们迅速集合、报数,随着执行法官一声令下,登车,出发,就像在部队一样……

我叫李义豪,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五月份应聘来到徐州市贾汪法院执行局担任执行助理。

“你们每天都这么早出任务吗?”坐在我旁边的是被邀请参与监督的人大代表。

“是啊,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嘛。”我回答着代表的问题。“每天早一点出发,提高执行效率的同时也能提高执行案件的数量。”

车子从大路转入了小路,车颠簸愈加厉害,七拐八拐,警车就在第一户老赖家停了下来,这是一栋两层楼房,但大门紧锁。时间急,案件多,我们火速赶往下一家。

“这个案子标的就三万多元,被执行人家盖两层小楼,是否能拍卖老赖的房子?”代表问。“他的房子在农村,没有房产证,又是家庭居住,房屋的主体不好确认,另外,由于是农村自建房,所以不好拍卖,拍卖了也无人购买。”我跟代表解释道。转眼到了下一家,也是两层小楼,被执行人大门紧闭。无论我们怎样敲门,就是没人开门。执行法官围着房子观察了两圈,“这家一定有人!”

代表不明白为什么法官如此的肯定。法官说:“楼上的太阳能出水管还在往下滴水,屋后的电表还在运转,说明被执行人还在屋里或者就算不在屋里也没走远。”果不其然,随行的申请执行人一下认出了躲在人群中看热闹的老赖,逮个正着。我们随即将他押上警车,如还不履行,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拖着略微疲惫的身躯和丰硕的战果回到执行局,整理卷宗,归档,等待下次任务,我依然是一名人民子弟兵,这次,我为决胜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而时刻准备着!

(李义豪 口述 姚钧天 整理)

执行局战线拍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