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贸易战让美多个行业忧心忡忡

外媒:贸易战让美多个行业忧心忡忡
2018年07月06日 10: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贸易战让美多个行业忧心忡忡 特朗普搅乱市场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的制造业在过去几年里蓬勃发展,但该行业越来越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的一系列贸易争端不断升级,可能导致增长止步。

  制造商担忧荣景不再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4日报道,很多美国制造商说,加征关税造成的钢铁、铝和零部件成本增长,以及其他国家的报复措施导致美国被这些市场拒之门外的风险,已经让他们开始考虑暂停招聘和投资。

  美国俄亥俄州挖掘机制造商格拉德尔工业公司的总裁迈克尔·哈伯曼说:“在过去18个月里,经济总体表现非常好。我们去年经营得不错,今年上半年也很好。但关税让我们非常担心。”

  据报道,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和IHS马基特公司2日分别公布的调查显示,截至今年5月,美国的制造业生产实现1.9%的稳步增长,这一增长趋势还在延续。然而,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显然已经开始对美国的制造商造成影响。

  ISM与IHS在调查中都发现,很多制造商称自己的成本上升而且零部件采购难度增加。ISM的蒂莫西·菲奥里说,这些回答反映出受访者对关税“极为担忧”,虽然美国宣布或威胁实施的大部分措施目前尚未真正实施。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