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对俄经济制裁延长至明年1月,此前已5次延长

欧盟对俄经济制裁延长至明年1月,此前已5次延长
2018年07月06日 10:29 观察者网
原标题:欧盟对俄经济制裁延长至明年1月,此前已5次延长

据新华社5日报道,欧盟当天决定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至2019年1月31日。这项制裁是在俄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以及支持乌克兰东部分裂分子后对其实施的。

欧盟在一份声明中说,在6月28-29日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向欧洲理事会介绍了《明斯克协议》(The Minsk accords)执行的最新情况,欧盟据此作出了延长对俄罗斯经济制裁的决定。由于认为协议未能得到完全执行,欧盟曾五次延长对俄制裁。

2015年以来,欧盟表示对俄制裁的期限要与《明斯克协议》的落实情况挂钩。该协议由德、俄、法、乌四国签署,其主要目标是在乌克兰东部实现停火。

据俄塔社当天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对此表达了遗憾,称欧洲领导人又一次错失与俄罗斯改善关系的机会。

2015年2月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前右一)就乌克兰危机举行会谈。图源:新华社/法新

该经济制裁主要针对俄金融、能源、防务和军民两用产品领域。

据新华社报道,其内容包括:限制俄罗斯3家能源企业、3家防务企业、5家国有金融机构及其主要控股子公司进入欧盟资本市场的一级和二级市场;禁止欧盟同俄罗斯进行武器进出口贸易;限制俄获取涉及石油勘探和生产等领域的技术或服务;禁止向俄出口可用作军事用途的军民两用产品等。

2014年7月,欧盟以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不稳定”为由对俄实施经济制裁。随后于同年9月扩大了经济制裁内容。俄罗斯对欧盟采取了反制措施,主要包括限制进口欧盟农产品。

自由欧洲电台网站5日报道称,欧盟领导人12月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时,将再次商议是否延长对俄制裁时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