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女子独立日攀爬自由女神像 抗议移民骨肉分离而被捕

美国女子独立日攀爬自由女神像 抗议移民骨肉分离而被捕
2018年07月06日 09:56 人民网
原标题:美国女子独立日攀爬自由女神像 抗议移民骨肉分离而被捕

人民网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名妇女在独立日当天攀爬自由女神像的底座,以抗议移民儿童与跨越美墨边境的子女与父母分离,该女子后被联邦监狱局关押。

报道说,纽约州史泰登岛的特丽萨·奥库姆(Theresa Okoumou)因攀爬自由女神底座、抗拒警察和导致当局被迫疏散现场民众,而被指控非法侵入、行为不检和干涉政府管理部门。据报道,这名45岁的女子已被联邦监狱局关押。

一个名为“起来抵抗”(Rise and Resist)的活动组织在脸书上表示,她当时正在象征美国自由的自由女神像的底座前,参与独立日抗议美国移民政策的活动。该组织表示,他们正在为奥库姆寻找律师,据报道,奥库姆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出生并接受教育,过去十年一直居住在美国。

特朗普政府最近开始在移民家庭非法从墨西哥进入美国时,将一些孩子与他们的父母分离,但是面对越来越多的反对,他们废弃了这项政策。(老任)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