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低薪“闷了”多年 年轻人越来越反感民进党

台媒:低薪“闷了”多年 年轻人越来越反感民进党
2018年07月06日 10:5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媒:低薪“闷了”多年 台湾年轻人越来越反感民进党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台媒称,每四年一次的世足赛(世界杯),刚好都和县市长大选“撞期”,四年前大家对于刚崛起的柯文哲感到新奇,四年后的今天,选民大概也都把柯文哲看成老练的政治人物之一,那也就代表大家又回到宁愿看世界杯也不愿意看政论节目的常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3日报道,绝大部分20岁至34岁的年轻人,低薪闷了多年,终于可以在世足年,管他老板、管他期末考,熬夜的熬夜、下注的下注,这种年轻世代集体小确幸已经不小了,是一种大确幸,所反映的已经不是政治冷感,而是政治反感。

  报道称,民进党执政这两年,很多暗潮汹涌是他们缺乏能力发觉的,因为他们和过去国民党的衰败过程一样,带头的几个都在老化。

  报道还称,蔡英文的算盘不但没讨好到年轻人,年轻世代讨厌民进党的比例还越来越高,这种情绪尤其聚焦在蔡英文身上。今年5月民进党自己做的民调,20岁至29岁不满意蔡英文者达49.9%,高于满意度37%。

  报道指出,此外,随着大陆崛起,很多台湾年轻人也不再以民进党的眼光打量大陆。

  报道还指出,台湾经济持续疲软,大陆经济崛起后,在人文方面逐渐精致化与网络主流世代的替换,共同成为民进党再也无法像过去一样吸引大量年轻人的主因。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