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时代新人,逐梦复兴

时代新人,逐梦复兴
2018年07月06日 11:44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时代新人,逐梦复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不仅对团的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同时还对青年建功新时代提出殷切期望。(央视新闻,2018.7.4)
关于梦,能说的有很多。有个人的梦,有群众的梦,更有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梦。每个人的梦交错在一起就织成了一个伟大的中国,也就成了所有炎黄子孙的梦。新时代青年人是新生的一代,是在伟人的哺育下茁壮成长成才的一代,作为肩负着强国兴邦之职责的时代新人就应毫不犹豫地站在圆梦的战斗一线。
敢于有梦。谈梦十分容易,但实现梦很难。但若连梦都没有,便是一具行尸走肉。青年人有着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抗争的勇气和搏击的精神,青年人刚健热情,喷薄壮气,期望绵长,浩然进取,他们是厚积薄发的一道力量,蕴蓄着果敢与强烈,他们是磨砺的宝剑,等待着出鞘一刻的金碧辉煌。古往今来,青年人就是实现国家强盛的期望与命脉。敢于有梦,是新时代青年人的基本要求。
勇于追梦。不要做活在犹豫里的观望者,这种人羡慕有更好的生活,渴望有最好的未来,却按兵不动,固步自封,在患得患失中错过了太阳,又错过了群星。“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那些最先朝气蓬勃地投入新生活的人,他们的命运是值得羡慕的,因为即便是逆流而上,他们也能在不断前行中获取充实的人生。
勤于圆梦。不要做活在阴影里的抱怨者,这种人除了怨天尤人,找不到其他地方挥洒自己的热情,整个世界只以问题的形式消极呈现,生活在满腹牢骚中原地徘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勇敢的豪迈宣示,也可以理解成对每个人的期许,万事开头难,知难就不难。没有一往无前的进取意识,没有乘势而上的机遇意识,没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昨天的成绩不会为今天奠基,今天的成绩也难以为明天铺路。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甩开膀子更要迈开步子,拿出众人拾柴的心劲儿,拿出逢山开路的闯劲儿,拿出抓铁有痕的韧劲儿,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新的世界窗口已经打开,多少艰难等待跋涉,多少险滩等待穿越,多少困难随之而来,辉煌将在时代新人手里铸就,梦想将在时代新人手里实现,你们准备好了吗?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
路再长,走下去,就能到达。

作者:合江县教育局 但然心
新人青年人复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