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苏市开展“宣讲+” 党的声音春风化雨到基层

乌苏市开展“宣讲+” 党的声音春风化雨到基层
2018年07月06日 12:23 亚心网
原标题:乌苏市开展“宣讲+” 党的声音春风化雨到基层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梦玮)草根宣讲员街头巷尾、弹起冬不拉、聊着夜话……近年来,乌苏市生动践行“宣讲+”理念,按照“抓队伍、抓阵地、抓活动、常态化”的整体思路,用更具有亲切感的宣讲形式,为群众在政策上解“渴”、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

“宣讲+模范”,加强典型引领。整合纪委、党校、教科、卫生、民政等体制内资源,经过层层选拔、推荐,组成专业讲师团,针对九项惠民政策和群众所需所盼的问题进行专业化送讲。注重培育挖掘群众身边的“草根名嘴”,用群众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深受百姓喜爱。截止目前,500余名宣讲员活跃在大街小巷、村头地边,开展各类宣讲活动。

“宣讲+网格”,做到一户不漏。打造网格化微宣讲模式,以村队、社区为单位划分为网格,每个网格内划分若干个单元,形成一个个微小的理论宣讲阵地。将宣讲员分配到每个网格中,带动网格长采取“面对面”、“心贴心”和“实打实”的方法,实现17个社区、185个村队无盲区、宣讲全覆盖。

“宣讲+文化”,打造乌苏品牌。组织各类文化能人在吃透原文、领会实质、提炼要点的基础上,编排出通俗易懂的文艺节目,将理论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表演出来,让阿肯弹唱、西湖小曲、江格尔说唱、蒙古长调、小品、快板、三句半等节目形式成为理论政策的“播放机”。借力“五下乡”活动、“百日广场”等文化活动,通过巡演、巡讲、巡展相结合的“立体式”宣讲,既能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又推动理论政策潜移默化的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已累积编排35个文艺节目,在全市7个街道综合文化站、52个社区文化中心、15个大型文化广场开展巡演、巡讲、巡展,惠及群众10余万人次,广受群众好评。

“宣讲+载体”,抓住传统模式。拾起政策宣讲的“土方法”,抓住乡村宣传载体和平台,让“大喇叭”响起来、流动宣传车动起来,筑牢思想阵地,提振村风民风。以“宣讲+流动阵地”推动理论政策“飞入最远百姓家”,巴音沟牧场的“马背宣讲队”、塔布勒合特乡的“流动蒙古包”、甘家湖牧场的“流动党校”等载体解决了牧场交通不便、广播信号不稳定等问题,打通了理论宣讲覆盖基层、落地生根过程中的“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

乌苏市网格基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