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便民服务】我市发放首张新版居住证

【便民服务】我市发放首张新版居住证
2018年07月06日 13:10 政府网站
原标题:【便民服务】我市发放首张新版居住证

7月5日,四川来宁务工的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由城东公安分局发放的我市首张新版居住证,记者看到,新版居住证如身份证般大小,相较于老版更加小巧、便于携带。

据了解,根据省公安厅《关于对青海省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系统开展试运行工作办法》,青海省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系统已完成开发和阶段性调试,为进一步完善系统的实用性和操作性,省公安厅将八一路派出所设立为新版居住证的试点工作单位。八一路派出所现已办理制作并发放了24份新版流动人口居住证,居住证小巧、便携、直观的特点得到了办理群众的一致首肯。

据警方介绍,新版居住证为使用者提供了便捷,新版居住证是卡片式的,使用时简单明了,不用再像之前要翻本子式的一页一页翻阅来认证信息。此外,也缩短了制作核查时间,新版居住证的制作自动化程度极大提高、速度也极大加快,不再需要民警在每一个居住证上用笔填写各类信息,减少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并且强化了公安机关的责任和管理,新版居住证更加安全,可有效防止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居住证;公安机关的管理也更加方便,在制作时直接将信息录入电脑,审核时直接在网上操作,为民警办理审核事项提供了方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