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向马里派遣维和部队

加拿大向马里派遣维和部队
2018年07月06日 15:0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加拿大向马里派遣维和部队

  中新社多伦多7月5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7月5日晚,一批为数50人的加拿大军人从安大略省的川顿(Trenton)空军基地出发,奔赴西非国家马里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这是加拿大近20年来首度派遣军队参加新的海外维和行动。

图为一位维和军人在临行时整理行装。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加拿大派往马里的维和部队先遣小分队已于6月下旬抵达当地,并为后续特遣队的抵达展开准备工作。

  这项被加拿大舆论普遍视为充满危险和挑战的维和任务计划持续至2019年7月。加拿大当局已承诺将向马里派遣250名维和军人以及8架直升机,其中2架为备用直升机。

  5日随队出征的一位姓欧阳的加拿大华裔军人向记者坦言,家人颇为担心自己的安全。服役已逾13年的他说,会与战友保持警觉,全力执行好任务。

  加拿大联邦政府5日在渥太华宣布,还计划向马里派遣20名警察,并在未来几年内投入数百万加元,以帮助这个贫困的西非国家培训其安全部队。但当局未公布派遣警察的具体时间。

  加拿大皇家空军司令缅辛格(Al Meinzinger)中将、马里维和特遣部队的指挥官麦肯纳(Chris McKenna)上校均表示,马里维和任务存在高风险,除战乱局势外,高温、沙漠等环境因素亦是很大挑战。但他们相信,加维和军人训练有素,能够保护好自我。

  据加拿大官方提供的资料,自2000年以来,加拿大已向马里提供了近15亿加元的国际援助。(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