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辛国斌出席第三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

辛国斌出席第三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
2018年07月06日 15:28 工信部网站
原标题:辛国斌出席第三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

2018年7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了在南非马格里斯堡举行的第三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


 

辛国斌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当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工业革命方兴未艾,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蓬勃发展,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深刻调整。中国积极实施以互联网促进工业发展的政策,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入,已建立起门类齐全、结构完整和日益开放的工业体系,为中国与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提升工业发展水平提供条件和机遇。辛国斌强调,新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金砖各国加强合作,共同面对。

 

辛国斌在出席部长闭门会议发言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调整大变革快速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全球制造业正在发生更深层次的变革,给金砖国家制造业发展环境及应对策略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他表示,面对全球制造业的深刻变化,中国政府顺应全球化深入发展需求,进一步扩大开放,采取一系列政策和举措,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新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加强金砖国家工业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审议通过了《第三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宣言》。会议决定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深化金砖国家在工业化、创新、包容、投资四大领域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国际合作司、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