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千余名同济学子学成毕业

七千余名同济学子学成毕业
2018年07月06日 15:38 同济大学
原标题:七千余名同济学子学成毕业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7月6日,同济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欢送我校新一届本科、硕士、博士各学历层次共七千余名毕业学子奔赴祖国各地。校领导方守恩、钟志华、伍江、徐建平、顾祥林、方平、冯身洪、雷星晖、陈义汉等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主持。
      上午8时30分许,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钟志华讲话。他说,此刻,我们在这里欢送新一代同济人学成毕业,开启人生新的阶段,踏上新时代祖国建设和人类文明发展的新征程。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8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兢兢业业传道、授业、解惑的各位老师们以及一直含辛茹苦的家长们致以感谢。
      钟志华说,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科技革命的甘霖为这个时代焕发了强大的生机活力,开启了无限的可能,也为即将离开校园的你们提供了比以往更多的选择、更大的机遇、更精彩的人生。他寄语各位毕业学子要志存高远,时刻心系国计民生;要持续学习,为青春奋斗积蓄新动能;要不忘修身,坚守同济人的品质。
      钟志华最后表示,新时代,正是扬帆启航时。衷心希望同学们怀揣新的梦想,勇担时代责任,勇做新时代的建设者,用知识、能力、思想和境界服务社会、造福人类、引领未来,实现那份让母校和同学们共同期待的精彩。
随后,身着各式学位服的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代表,分别来到主席台前。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拨穗。
      今年,我校有来自土木工程、建筑与城市规划、软件、政治与国际关系等12个学院的16位毕业生经“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将分赴同济大学第二故乡——四川宜宾李庄、云南省元谋及云龙等地开展支教服务,助力地方教育和地方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宣读志愿者名单,副校长雷星晖为西部支教团授旗并赠送纪念牌。
      作为我校进一步引导、鼓励毕业生赴基层、中西部和重点领域就业创业,激励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才智的又一重要举措,去年我校推出“扬帆奖”。今年“扬帆奖”共有131名毕业生受表彰,其中6人获特等奖、18人获一等奖、38人获二等奖、69人获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宣读表彰名单,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副校长顾祥林、校党委副书记方平、副校长陈义汉分别为“扬帆奖”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章。
      近年来,“选调生”成为我校不少优秀毕业生的重要职业选择。在我校与各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今年,我校有数百名毕业生报名选调生项目,最终有118名毕业生成功入选,将奔赴青海、宁夏、云南、贵州等全国20省、直辖市、自治区,扎根基层,助力地方建设发展。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为赴各地选调生代表授旗。
       土木工程学院李国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同学们历经寒窗苦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今天顺利毕业,这是同学们人生中一个重要里程碑。当前,我国正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希望同学们未来要不断学习、追求卓越,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团结合作、勇于创新,热爱生活、不轻言放弃。祝愿同学们不断进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国家的发展、为民族的富强做出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
      2018年“扬帆奖”特等奖获得者、中德学院2018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生李伟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毕业之际,包括李伟在内的我校4位毕业生自愿选择奔赴西藏日喀则地区,服务基层。李伟在发言中说,作为同济大学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拥有这样一份情怀和壮志,因为同济精神激励着我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教导着我们“济人济事济天下”。选择偏远的西藏、选择服务基层,应该是对这种精神的生动诠释。感谢母校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和心怀天下的豪情培育了我们,让我们拥有勇于迎接挑战的强大力量。
      当天,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前、经纬楼前及嘉定校区主干道两侧,均摆放有展示各学院60位2018届不同学历层次优秀毕业生事迹和风采的展板,这些“身边的榜样”引来不少同学在展板前驻足。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制作了《同济学子生涯访谈录》,汇集了这些优秀毕业生在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经历,对学业、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以及他们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李伟同济毕业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