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物电院“青椒”读书会 逐梦《梁家河》(图文)

物电院“青椒”读书会 逐梦《梁家河》(图文)
2018年07月06日 17:28 湖南大学
原标题:物电院“青椒”读书会 逐梦《梁家河》(图文)

 

 

“梁家河有‘大学问’”“读了《梁家河》,强烈感觉到社会这所大学的力量”“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真是一部鲜活的励志读本”……7月5日,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在学习斋举办《梁家河》读书会。在参加完读书会后,“青椒”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奋斗的青春故事有着极大震撼和启迪,我们应该在湖南大学这片热土书写下自己的青春故事,拥抱属于自己的“梁家河”。

 

纪实文学《梁家河》主要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的工作生活,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来梁家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该书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情节生动,具有很强的可读性、思想性、教育性。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张泽麟向青年教师赠送书籍《梁家河》,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书中经典篇章,共同探寻思想原点、追寻领袖初心,从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和知行合一的实干作风。这是学院青年教师继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开展的又一次重要集体读书活动。

 

 

“读了《梁家河》这本书,真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当年在艰苦条件下,不断学习奋斗的精神和解决问题的勇气与智慧。在今天优厚工作环境和条件下,我们开展科研工作更要勇于担当、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湖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王笑教授深情地说。

 

“梁家河里的‘大学问’,就是人民立场,就是与人民同甘共苦、奋发进取的血肉联系。”物电院万强副教授认为,要主动走出大学,走进人民群众,以人民为师,扎根中国大地做好学问。

 

目前,很多青年教师是从‘学校门’到‘学校门’,有些还曾经长期在国外求学生活,虽然受过系统学术训练,但缺少社会实践锻炼;虽然熟悉学术前沿动态,但缺乏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张泽麟说,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书,从重温党史国史、追寻领袖足迹中汲取营养和力量。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