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岸大学生北京比拼交流职业技能

两岸大学生北京比拼交流职业技能
2018年07月06日 19: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两岸大学生北京比拼交流职业技能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郑巧)首届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6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北京10所高校和台湾20所职业学院的400多名师生围绕智能制造、中药辨识、宠物美容等专业项目,进行技能比拼和交流。

  开幕式上,主办方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孙善学表示,以技能大赛形式进行交流,是两岸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尝试,也为两岸青年搭建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本次活动将掀起两岸学子“学技能、练技能、求创新”的热潮,希望双方能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两岸职业教育在更新层面、更高层次上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国光指出,通过技能竞赛,能展现两岸职业院校在不同领域的教育成果,激发学生潜能。台湾职业教育开始比较早,通过互相观摩,交流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和经验,相信未来两岸在职业教育方面会有更多合作。

  开幕式后,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等多个场地,两岸年轻学子分为建筑艺术、环境设计、投资理财规划、宠物美容等多个组别,切磋技艺,展示风采。

  在无人机比赛现场,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电子专业大三学生简文涛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无人机比赛,比拼项目包括组装与调试、竞速等,前一天曾进行模拟训练,看到大陆同学实力也很强,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交到更多有相同爱好的朋友。

  第一次来北京的简文涛也期待去长城、故宫等地参访。他说,大陆在无人机研发、应用方面发展很快,未来会考虑来大陆寻找相关工作机会。(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