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今天开始 录取比例接近3比1

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今天开始 录取比例接近3比1
2018年07月06日 19:42 西部网
原标题: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今天开始 录取比例接近3比1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单琳 折玉洁 高奇发)今年西安民办小升初招生首次实行“摇号”+“面谈”的方式进行,从今天(7月6日)开始,面谈环节将在西安市29所民办初中分批次陆续展开,从报名人数看,面谈录取比例接近3:1。

铁一中滨河学校是西安市今年民办小升初面谈报名人数最多的学校。面谈报名人数3004人,面谈计划招生669人,接近5:1。早上9点,在学校门口,上百名学生排着整体的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进入学校准备面谈。

记者:“我现在是在铁一中滨河学校的网控中心,我身后的监控大屏正在滚动播放的就是滨河学校35个面谈室的实时画面,可以看到面谈室中是有五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学生,在中间的这一位是主面谈官,两边的是打分员,一侧最内侧的是记分员,最外侧的这一位是监督员,学生每个人的面谈时间不少于十分钟。”

面谈学生:“讲了一些中秋节的方案,还给了国学的一句话,让几秒钟之内背下来,还让表演节目。”

面谈学生:“还有什么一个人流落在荒岛上,你会用怎么样的方式调节自己?”

记者:“觉得你答的怎么样?”

面谈学生:“还好吧。”

记者:“有没有想的那么难?”

面谈学生:“比想的难一些。”

记者梳理发现,面谈话题涉猎面广泛,主要以主观题为主,其中有语文、国学、生活常识、情景表达、英语口语等方面的题目,有的学生还会进行才艺展示。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面谈环节的公平,每场面谈题目不同。各学校全部面谈结束后,录取名单将在第二天下午6点前公布在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家长可自行查询。没有被面谈录取的学生还可参加15所直升民办学校的二次摇号。

编辑: 钟莹

小升初西安学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