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电集团,产业化,创新研究院 我校与哈电集团开展深度合作 联合创新研究院进展顺利

哈电集团,产业化,创新研究院 我校与哈电集团开展深度合作 联合创新研究院进展顺利
2018年07月06日 20:22 哈尔滨工业大学
原标题:哈电集团,产业化,创新研究院 我校与哈电集团开展深度合作 联合创新研究院进展顺利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兰锐/图)7月2日下午,哈电集团-哈工大联合创新研究院第一次会议在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216会议室举行。会上介绍了我校与哈电集团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科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产业化项目的对接情况进行了研讨。哈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英健、我校副校长郭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宣读了联合创新研究院领导、专家委员会及分专委会名单。科工院汇报了双方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2017年9月,我校与哈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应用推广、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成立联合创新研究院,持续开展前沿新兴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探索与创新研究。自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已开展16个合作项目,项目金额超过千万元,其中“改造机组高中压通流部分叶型设计技术试验研究”“全预混表面式燃烧关键技术研发”“同步发电机模型仿真系统研发”等6个项目已经完成。“典型高耗能工业设备节能国家质量基础的技术集成及应用示范”“联合循环机组高中压典型级叶片吹风试验研究”“重型燃气轮机转子典型故障机理研究”等在研项目进展顺利。

会后,联合创新研究院锅炉分专委会、汽轮机分专委会、发电机分专委会、燃机分专委会、电动机分专委会分别进行了座谈研讨和深入交流。我校各相关学科与哈电集团相关部门就可产业化的项目进行了现场对接。

哈电集团各相关部门、下属公司,我校科工院及各学院、研究所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