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南靖举办首届靖商发展大会 萧万长发贺词

福建南靖举办首届靖商发展大会 萧万长发贺词
2018年07月06日 21:2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南靖举办首届靖商发展大会 萧万长发贺词
    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名誉会长、泰国南靖商会名誉会长萧辅钰作为靖商代表发言。 张金川 摄

  中新网福建南靖7月6日电 (记者 张金川)6日,以“创业天下·筑梦南靖”纪念福建土楼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十周年为主题的南靖县全域生态旅游暨首届靖商发展大会开幕式在南靖县举行。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萧万长发来贺词。

靖商代表香港南靖联谊会创会会长王少成发言。 张金川 摄

  此次大会集论坛、对话、展会、商贸于一体,围绕福建土楼成功申遗十周年、南靖土楼茶、靖商精神等主线,突出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经济社会发展元素,是一场极富商业气息、人文情怀、生态基调和历史底蕴的地方特色盛会。

中共南靖县委书记黄劲武在靖商大会开幕式致辞。 张金川 摄

  南靖县是重点侨乡和台胞重要祖籍地之一,海外华人华侨3万多人,祖籍南靖台胞100多万人。

中共南靖县委书记黄劲武为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邱毅颁发南靖经济发展顾问聘书。 张金川 摄

  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名誉会长、泰国南靖商会名誉会长萧辅钰作为靖商代表发言时说,泰国南靖商会自成立以来,组织了以促进南靖旅游业发展为目的的系列活动,并对南靖的旅游、经济和贸易做了实地深入考察,积极创造泰国与南靖相关领域合作契机。

靖商代表宣读《靖商发展宣言》。 张金川 摄

  萧辅钰透露,泰国南靖商会还积极促进四季花开休闲精品酒店、船场温泉酒店鳄鱼旅游泰国文化主题等项目成功落地南靖。

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张金川 摄

  “乡音无改,乡情难忘。”靖商代表、香港南靖联谊会创会会长王少成说,这些年,虽然生活工作在异乡,却也时常回家乡看看。“几年来,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会一如继往关注和支持家乡的发展,为家乡建设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土楼是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客家文化与闽南文化交融的见证与结晶,不仅养育了一代代土楼人,也滋养了一代代南靖人。”中共南靖县委书记黄劲武在开幕式说,这一代代靖商成为展示南靖的窗口、联通各地的纽带、引领未来的希望,他们的身上形成了以“坚韧不拔、敢为人先、勤和怀远、创业奉献”为核心的靖商精神,这是历代靖商血脉相传的风骨与品格,是南靖人民的宝贵财富和精神脊梁。

南靖县全域生态旅游暨首届靖商发展大会开幕式活动现场。 张金川 摄

  黄劲武指出,印尼的庄西言,新加坡的张荣汀、张庆重,泰国的张建禄等老一辈靖商,走出大山“闯九州”,漂洋过海“下南洋”,在异国他乡打拼出了南靖人的形象与骄傲。也正是这样的品格,涵养出了新一代靖商勇往直前、搏击商海的精气神。

  黄劲武表示,未来南靖,将是一个高新产业与精密机械同频共振、全域旅游与世遗土楼珠联璧合、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交相辉映的新兴县域。

  开幕式最后还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共举行8个合作协议签订;2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6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88亿元。(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