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科院子公司中科建设回应10亿贷款违约传言:早已完成展期

中科院子公司中科建设回应10亿贷款违约传言:早已完成展期
2018年07月06日 22: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科院子公司中科建设回应10亿贷款违约传言:早已完成展期
针对10.5亿元银团贷款出现违约的问题,中国科学院旗下的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明确作出否认。
7月6日,有报道称,中国科学院全资子公司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6月29日到期的10.5亿元人民币3年期银团贷款出现违约。中科建设在该笔贷款到期日并未偿还最后一期90%的本金和利息,共计约9.5762亿元人民币。
对此,中科建设方面在官网发布声明指出:网上所指该笔银团贷款不存在违约情形,“我司所有银团参贷行均认可我司的偿债能力,并表态支持我司继续健康发展。”中科建设的声明指出,保留追究不实报道及不实转载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科建设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这个新闻我们非常气愤,这个钱,我们很早就跟银团沟通了,已经展期了,展期合同都已经签了。”
“由于今年金融市场偏紧,本身我们企业现在资金流也比较紧张,包括中科院也都在积极地想办法,华润也在积极参与我们的混改,我们正在努力把这个资金流的危机度过,往好的方向发展,现在出现这样的报道,对我们总公司是有伤害的。”上述负责人出示的展期协议显示,该笔10.5亿元定期贷款的原定到期日已展期至2019年1月27日。
公开资料显示,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前身为军事科学院工程局,系军转地综合性企业。1999年划归于中国科学院管理。公司原总部设在北京中关村中国科学院,2014年总部迁入上海。目前,中科建的业务范围已由最初的工程建设施工转变为集投融资、综合建设、开发、国内外贸易、新材料研发生产、文化旅游等于一身。截至2017年底,中科建设总资产521.49亿元,负债率68%,营业收入367.39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59.13亿元人民币。
此前,中科建的子公司也曾传出过违约。
5月12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华创证券管理的“华创中科金一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到期未能及时还款而违约,涉及金额为1.51亿元。这笔违约实际上是因为中科金控子公司——上海同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资金链紧张所致。此后,中科金控母公司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出面融资,承诺最晚5月底还本付息。
上述中科建设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公司已经偿还该笔1.51亿元的信托贷款本金和利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