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16日起报名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16日起报名
2018年07月07日 01:09 华商晨报
原标题: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16日起报名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近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我省从7月16日起启动2018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

  根据要求,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者应当同时具备: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五年,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经指导老师评议合格;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推荐医师不包括其指导老师(推荐医师应当在我省医疗机构注册,推荐医师执业类别应当与申请人申请类别一致,且与申请人申请考核专业相关);指导老师执业地点为我省行政区域内,且申请人申请考核的中医药技术方法和具体治疗病证的范围与指导老师的专业一致。

  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的申请人应当同时具备具有医术渊源,在中医医师指导下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或者《中医药法》施行前已经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的;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并得到患者的认可;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推荐医师应当在我省医疗机构注册,推荐医师执业类别应当与申请人申请类别一致,且与申请人申请考核专业相关);中医医术实践活动地点为辽宁省行政区域内。

  据悉,申请人可在7月16日~8月15日期间,向长期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指导老师执业所在地)所在区、县卫生计生局提交申请材料。2018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以专家评议方式进行,考核专家根据申请人的现场陈述,结合回顾性中医医术实践资料等,围绕相关病证的疗效评价关键要素进行分析评估并提问,对其医术专长的效果进行现场评定。必要时可以采用问卷调查、患者随访、现场观察操作技术等方式进行实地调查核验。

  考核结束后,考核专家出具考核结论。考核结论分为合格、不合格。考核结论为合格的,考核专家对其在执业活动中能够使用的中医药技术方法和具体治疗病证范围进行认定。

医术中医医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