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7—2018年山西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7—2018年山西旅游绿皮书发布
2018年07月07日 01: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2017—2018年山西旅游绿皮书发布

  本报7月5日讯(记者 赵丽娜)今日下午,《2017-2018年山西旅游发展分析与展望》(山西旅游绿皮书)正式发布,这是山西第6次发布旅游绿皮书。
  本书主编山西大学旅游学院张世满教授介绍了本次绿皮书的基本情况。该书共收录30篇文章,内容分为特稿、年度报告(往年叫主报告)、热点关注、三大板块研究、旅游要素研究、专题研究、地方旅游研究七大板块。所涉及的内容均是山西旅游实践中的重要问题或热点问题,作者都是省内外旅游专家、学者和旅游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选题都是自己擅长的领域,长期关注并多有积累;绿皮书数字翔实、资料充分、观点鲜明,系统勾画出了2017年山西旅游发展的全貌和特点,也为未来山西旅游业的发展提出了颇具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
  2012年,山西省社科院编制出版了我省首个旅游绿皮书,此后5次的山西旅游绿皮书均由山西大学旅游学院主持编写。
  绿皮书是政府就某一重要政策或议题而正式发表的咨询文件,起源于英美。因为报告书的封面是绿色,所以被称为绿皮书,一般来说,是关于乐观前景的研究报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