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布劳内爆射助比利时2:1胜巴西 半决赛约战法国

德布劳内爆射助比利时2:1胜巴西 半决赛约战法国
2018年07月07日 03: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布劳内爆射助比利时2:1胜巴西 半决赛约战法国

  中新网7月7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2:00,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1/4决赛在喀山进行,经过90分钟的激战,比利时以2:1险胜巴西,晋级四强,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队。

  本场比赛巴西队做出两处换人调整,左边后卫马塞洛伤愈复出取代菲利佩,来自曼城的费尔南迪尼奥顶替停赛的卡塞米罗。而比利时队首发同样更换2人,费莱尼和沙兹利进入首发,取代卡拉斯科和梅尔滕斯。

内马尔拿球。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开场第7分钟,巴西队率先发难,内马尔开出右侧角球,米兰达的头球摆渡没有顶正,门前蒂亚戈-席尔瓦包抄头球再补打在了立柱边缘弹出。

  第13分钟,比利时率先取得领先。沙滋利角球开出,前点孔帕尼虚晃,结果皮球砸在费尔南迪尼奥的右手肘上弹进自家大门,1:0。第19分钟,库蒂尼奥中路带球后起脚射门,皮球被库尔图瓦没收。

  第31分钟,比利时快速反击再下一城!卢卡库后场独自一人带球,晃过巴西两名防守球员传给跟上的德布劳内,后者带球观察后一脚抽射,皮球直奔球门远角,2:0。

  连丢两球的巴西队如梦方醒,马塞洛左路传中,热苏斯跳起头球顶偏。随后库蒂尼奥又在大禁区弧顶处踢出一脚标志性的“穿云箭”,可惜皮球被库尔图瓦双拳扑出。第41分钟,德布劳内主罚的直接任意球颇具威胁,但被阿利松托出横梁。

比利时队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半场结束前,比利时后卫默尼耶在禁区内放倒内马尔,主裁判未予理睬,不过从慢镜头显示,此球有点球的嫌疑。上半时比赛结束,比利时暂时2:0领先巴西。

  下半场巴西队明显加强了进攻火力,球队用菲尔米诺换下威廉。第55分钟,热苏斯一个穿裆过掉维尔通亨,禁区内被孔帕尼铲倒,不过裁判通过VAR系统认定并不是点球。

  第62分钟,比利时打出快速反击,德布劳内中路分球给左边的阿扎尔,后者左脚怒射偏出球门。

  第74分钟,巴西队科斯塔右路带球内切,他的左脚抽射被库尔图瓦扑出,库蒂尼奥跟上再补射又被后卫档出。1分钟后,巴西队扳回一球,库蒂尼奥送出过顶挑传,刚刚换上场的奥古斯托在比利时两个中卫中间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2。

  第81分钟,库蒂尼奥中路再次分球给奥古斯托,后者在禁区弧的射门稍稍偏门而出,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

  最终,比利时队在最后阶段顶住了巴西队疾风暴雨般地进攻,艰难收获一场胜利,球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此前刚刚获胜的法国队。

比利时队中场球员阿扎尔。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巴西(4-3-3):1-阿利松/22-法格纳,2-蒂亚戈·席尔瓦,3-米兰达,12-马塞洛/15-保利尼奥,17-费尔南迪尼奥,11-库蒂尼奥/19-威廉,9-热苏斯,10-内马尔

  比利时(3-4-2-1):1-库尔图瓦/2-阿尔德雷维尔德,4-孔帕尼,5-维尔通亨/15-默尼耶,8-费莱尼,6-维特塞尔,22-沙兹利/7-德布劳内,10-阿扎尔/9-卢卡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