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蓝色之战”法国完胜 乌拉圭球迷却赢得了尊重

2:0!“蓝色之战”法国完胜 乌拉圭球迷却赢得了尊重
2018年07月07日 08:15 扬子晚报
原标题:2:0!“蓝色之战”法国完胜 乌拉圭球迷却赢得了尊重

  乌拉圭球迷声势浩大。

  为法国首开纪录的瓦拉内。

  昨晚,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场比赛打响,对阵双方是欧洲劲旅法国与南美传统强队乌拉圭,扬子晚报记者也现场见证了本场比赛。最终,法国凭借着“带刀侍卫”瓦拉内的进球和对方门将的失误,2:0晋级四强。而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则留下了乌拉圭球迷的“英雄泪”!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昊 黄启元 下诺夫哥罗德专电

  卡里乌斯式失误惊现下半时

  法国和乌拉圭,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当中相遇,但是乌拉圭却在赛前折损大将,卡瓦尼因为伤病的原因无缘这场比赛,这也让乌拉圭在进攻端的实力大减。

  因此在比赛开始之后,乌拉圭在场面上就处于了被动当中。尤其是法国队顶住开局乌拉圭的几次进攻之后,场上的局势几乎就进入到法国队的掌控当中。上半时接近尾声时,格列兹曼助攻瓦拉内的进球让法国队取得了领先。这对于乌拉圭来说,是一个不利的消息,这就意味着乌拉圭必须攻出来扳平比分,而虽然这样的做法能获得了一些机会,但也意味着防守的漏洞更大。

  半场结束前的最后时刻,乌拉圭曾有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但是卡塞雷斯的攻门被法国门神洛里神奇化解。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的时候,乌拉圭再度遭遇到重大打击。格列兹曼禁区外突施冷箭,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扑球出现低级脱手失误,导致球队再丢一球。这个丢球穆斯莱拉在扑球的时候,手势完全不正确,将球拍进了自家球门。看到这个丢球,很多球迷肯定想到了上个赛季欧冠决赛,贝尔打进的个人第二粒进球,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在扑球的时候,也是随意一挡,将球扑进自家球门。

  最终,法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2:0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终场。

  乌拉圭球迷赢了“上半时”

  尽管乌拉圭在比赛中0:2不敌法国,止步俄罗斯8强,但他们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尤其乌拉圭球迷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可谓狂而不乱,深受各国球迷尤其是东道主球迷的喜爱。

  昨天的下诺夫哥罗德,几乎是蓝色的海洋,因为无论是乌拉圭还是法国,他们都是身着传统蓝色战袍。而一抹淡蓝却在下诺夫占据了相对优势,这就是代表乌拉圭的球迷们。

  在下诺夫的克里姆林宫,来这里的球迷几乎都是穿着淡蓝色球衣的乌拉圭球迷。而在克林姆林宫门前的长长的步行街上,也成为了乌拉圭球迷展示自己的舞台。他们三五成群,载歌载舞,让步行街的气氛高涨。很多俄罗斯当地球迷或者市民都主动邀请乌拉圭球迷与他们合影。反之,记者看到为数不多的几名法国球迷,没能满足一位俄罗斯父亲请求他们与自己孩子合影的要求,让这位老爸非常难堪。

  在步行街的尽头,随着乌拉圭球迷的人流,记者被挤上了一辆通往球场的专车。而这班汽车上的乌拉圭球迷实在是太过疯狂,他们前后呼应,变换着唱着不同的球迷歌曲,兴致来了,他们还会用手有节奏地敲打汽车的顶棚。然而他们的“粗暴”做法并没有引发身边俄罗斯球迷的反感,相反他们也跟着高喊“乌拉圭!乌拉圭!”而乌拉圭球迷也用“俄罗斯!俄罗斯!”的喊声投桃报李!气氛相当融洽。

  乌拉圭球迷的优势,也从场外延续到了场内,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内,淡蓝色的乌拉圭球迷人数占据明显上风。而记者身边就坐着一位乌拉圭记者,显然边工作边看球的他,会在比赛中时不时忘记自己的身份。当法国队进球时,他重重敲打座位的举动让两旁的同行也吓了一跳。而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他就收拾行囊早早离去,也许是因为难过,也许是为了在混采区抢一个好位置等待苏亚雷斯的到来吧!

  而远端一位身披乌拉圭国旗的球迷,则在比赛第75分钟的时候流下了眼泪,当时乌拉圭队已经0:2落后了,看着场上局势,他知道自己的球队已经无力回天。而这位球迷的眼泪,也让很多人为之感动,与欢庆的法国球迷形成鲜明的对比。

  即使在伤停补时阶段,乌拉圭球迷依旧挥动着手中的围巾,高唱着自己的歌曲为球队加油,声势浩大。有传言说,甚至有乌拉圭球迷卖了爱车攒钱来俄罗斯为球队助威。有了这样可爱可敬的球迷,即使暂时离去,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也是幸福的,乌拉圭足球也是幸福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