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日小暑,去潮晒伏

今日小暑,去潮晒伏
2018年07月07日 09:35 中国之声
原标题:今日小暑,去潮晒伏

今天11时42分太阳到达黄经105°,小暑至。小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表示季夏时节的正式开始。

我国古代将小暑分为三候:

一候温风至,小暑日后,大地上便不再有一丝凉风,而是所有的风中都带着热浪。

二候蟋蟀居宇,五日后,由于炎热,蟋蟀离开了田野,到庭院的墙角下以避暑热。

三候鹰始鸷,再过五日,老鹰因地面气温太高而在清凉的高空中活动。

小暑,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小暑到来,意味着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节。小暑期间,还会迎来三伏天。不过小暑前后,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各地进入雷暴最多的季节,也需及时注意预防。

小暑之季,气候炎热,人易感心烦不安,疲倦乏力,此时饮食以清热解暑为主,外出注意补充水分,切勿过度贪凉。同时养生重点突出“心静”,心静自然凉。“桑拿天”即将来袭,闷热当头,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制图:徐啸

小暑蟋蟀黄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