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航修改涉台错误标注 印外交部:符合国际惯例

印航修改涉台错误标注 印外交部:符合国际惯例
2018年07月07日 10: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印航用“中国台北”替代“台湾” 印度外交部:符合国际惯例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7月5日发表题为《印度航空公司的航班现在飞往“中国台北”,而不是“台湾”》的报道称,北京希望全球企业不将台湾称为一个独立实体。印度的国家航空公司是最新一家遵循这一要求的企业。

  印度航空公司的网站称,该公司现在提供飞往“中国台北”的航班——此前它提供飞往“台湾”的航班。该公司一名官员对记者说,应印度外交部要求,印度航空于4日做出了这一改变。

  报道称,中国一直批评那些不按其要求称呼台湾的外国公司。

  报道称,印度政府对声称它屈服于中国压力的言论予以淡化。加拿大航空公司和澳洲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已同意改变其表述。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拉维什·库马尔5日说:“印度航空公司决定将‘台湾’这一目的地改称‘中国台北’,这完全符合国际惯例以及1949年以来我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中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曾致信数十家航空公司,要求它们在5月25日这一最后期限前对其网站进行整改。中国政府5月称,18家航空公司已对其网站进行了“整改”,26家公司申请延期。

  中国5日对印度航空公司的决定表示赞赏。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对记者说:“印度航空公司有关做法是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这一客观事实、基本常识和国际共识的尊重,这一做法值得肯定。”

  报道称,数家公司和品牌已就其对台湾的表述向北京道歉,包括盖璞公司、萨拉服装公司和万豪集团。台湾方面则批评这些公司屈服于北京的压力,并于5月表示,此类行为向世界发出了错误信息。

  报道称,美国和澳大利亚也猛烈抨击中国向这些公司施压。白宫5月称,北京就台湾问题向国际航空公司发出警告是“奥威尔式的无稽之谈”。

资料图:印度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穿着新制服站在一架刚交付使用的波音737-800型飞机机舱口(2006年11月6日摄)。 新华社发  资料图:印度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穿着新制服站在一架刚交付使用的波音737-800型飞机机舱口(2006年11月6日摄)。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