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放异彩,球星堪比印钞机

大放异彩,球星堪比印钞机
2018年07月07日 13:11 新华日报
原标题:大放异彩,球星堪比印钞机

如果说世界杯成了一些教练的滑铁卢,让他们兴高采烈地登场、灰头土脸地离场,那么,对于一些球员来说,世界杯却是个镀金场。每届世界杯总有新星闪现,远到1998法国世界杯的欧文,近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提到某届世界杯,这些当时闪耀的新星甚至会成为该届世界杯的符号。本届世界杯最耀眼夺目的莫过于姆巴佩。

4场比赛攻进3球,还制造一个点球,法国19岁小将姆巴佩如此优异的表现无法不吸引球迷的眼光,更不会错过豪门的慧眼。姆巴佩已在法甲联赛和欧冠联赛崭露头角,2017年他以最大优势获得欧洲金童奖。姆巴佩此前加盟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的买断价格是1.8亿欧元,凭借他在世界杯上的耀眼表现,他的身价已超过2亿欧元。法国队已进入四强,如果姆巴佩还能攻破对手的大门,姆巴佩的身价还会水涨船高。

如果说俄罗斯世界杯是姆巴佩扬名立万的里程碑,那么,对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来说,俄罗斯世界杯成为他们能够得以站立的巨人肩膀,他们从此进入豪门的视野。东道主俄罗斯队的戈洛温,在揭幕战上一战成名,如今已经进入欧洲豪门俱乐部引援名单。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在世界杯前曾计划以2000万欧元签下他,但这个价钱现在肯定无法匹配戈洛温的身价了,据说切尔西已经开出了4000万到5000万欧元的报价。同样,效力于意甲佛罗伦萨队的克罗地亚射手雷比奇,很有可能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改换门庭,因为他已经被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相中,他的身价有望从4000万欧元飙升至6000万欧元。此外,在小组赛中攻破德国球门的墨西哥球员洛萨诺,也将迎来命运的转折,他已经引起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俱乐部的注意,他的身价也有望从一年前加盟荷甲埃因霍温俱乐部时的800万欧元涨至3500万欧元。

世界杯能让无名小卒一夜成名,即使是巨星,也会因为他们在国家队惊艳的表现而收获更高的身价。内马尔虽然在本届世界杯收获了一个“内马尔滚”的雅号,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身价如滚雪球越滚越大。内马尔作为球队核心,是本届世界杯上发挥最为稳定、最为出色的巨星,据外媒报道,西甲皇马俱乐部已向巴黎圣日耳曼开出了3.1亿欧元的转会费,这一转会费又打破了一年前他创造的2.22亿欧元转会费的纪录。

同样,尽管葡萄牙队止步俄罗斯世界杯16强,但33岁C罗却表现得老而弥坚,他也成为豪门争夺的焦点。C罗与皇马的矛盾已是公开的秘密,C罗的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表现,也让其它豪门对他更有信心。据外媒报道,尤文图斯俱乐部已经开出了1.2亿欧元转会费和四年合同的大单。本报记者 林华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