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良辅院士受聘吉林大学双聘院士

周良辅院士受聘吉林大学双聘院士
2018年07月07日 14:03 吉林大学
原标题:周良辅院士受聘吉林大学双聘院士

【消息来源:白求恩第一医院】7月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周良辅受聘吉林大学双聘院士仪式在长春举行。周良辅院士一行,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校人才工作办公室、白求恩第一医院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了聘任决定;李元元为周良辅院士颁发聘任证书并佩戴校徽。

李元元在致辞中对周良辅院士关注支持吉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吉大和白求恩医学部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周良辅院士加盟吉大必将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带来全新的理念和思路,为吉林大学尽快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医学事业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周良辅对吉林大学深厚的人才培养底蕴、坚实的科学研究基础表示钦佩,对医院神经外科的发展给予肯定。他表示,今后将为吉林大学和医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周良辅是医学博士,复旦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上海神经外科临床医学中心和上海神经外科急救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享有国家特殊贡献津贴,200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于上世纪90年代最先在国内采用“动脉瘤直接切除+载瘤动脉端吻合”和“载瘤动脉孤立+颅内外血管搭桥”两项血管重建新技术,治疗不规则形及巨大动脉瘤获得成功,是我国显微神经外科、颅底外科和微侵袭神经外科主要开拓者之一,主要从事神经外科中的高难度项目与创新技术的开展,在脑血管瘤、颅内和脊髓肿瘤等神经外科多种疾病的诊疗方面具有很深造诣,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0余篇,SCI收录150余篇,主编专著7本。任美国《World Neurosurgery》《Neurosurgery》、欧洲《Neurosurgical Review》和日本《Neurogia Medico-Chirurgica》杂志国际编委,担任国外多本杂志审稿专家。2012年被选为世界神经外科联盟官方杂志年度人物,并于2015年在第15届世界神经外科大会上被授予荣誉证书和奖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