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光明书香"香飘卢旺达

"光明书香"香飘卢旺达
2018年07月07日 15:35 人民网
原标题:"光明书香"香飘卢旺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7日电 (记者 万宇)基加利消息:"光明书香"公益捐助活动6日下午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卡齐鲁小学举行,向该小学2000多名学生赠送了装有太阳能灯、学习用具等物品的爱心书包。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卢旺达教育署署长狄央波寨·伊莱奈,驻卢使馆政务参赞邢玉春,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实等中国和卢旺达相关方面人士出席了捐赠仪式。

郭卫民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这次捐赠能为卡齐鲁小学的学生提供一些学习生活的帮助,期待他们"能够在光明之中享受书本的'芬芳',今天做国家的好儿童,明天做国家的建设者。"卢旺达教育署署长狄央波寨·伊莱奈在致辞中表示,阅读对于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非常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卢旺达教育事业的支持。 卡齐鲁小学校长乌姆特思女士说,中国对卡齐鲁小学的援助一直发挥重要作用,极大地提高了教学质量并改善了学校的软硬件设施。"

据悉,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卢使馆和卢旺达教育署的支持下,该公益活动由中国外文局下属中道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与中铁建工集团东非有限公司、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FadarLTD公司协办。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是由中国外文局下属中国报道杂志社发起成立的致力于国际交流的公益组织,秉持以公益的方式沟通民心情感,搭建人文交流的民间平台。"光明书香项目"是该基金会下专为孩子们设计的国际教育扶助计划,通过广泛联络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支持扶助有需要国家的中小学学生。2016年以来,"光明书香"公益活动相继在柬埔寨金边诺罗敦小学和老挝万象东圭小学、乌多姆塞省纳磨小学实施,受到了当地政府、教育机构和民众的欢迎。

(责编:刘洁妍、杨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