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牌影院技术升级,打造上海观影“金字招牌”

老牌影院技术升级,打造上海观影“金字招牌”
2018年07月07日 16: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老牌影院技术升级,打造上海观影“金字招牌”
全国第一家拥有数字放映机的影院、全国第一批“五星级影院”、全国首批安装数字3D设备的影院、全国第一家全数字化放映影院、全国第一家拥有4D数字放映技术的影院……这些“第一”都属于上海的同一家电影院。2018年7月6日,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指导、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主办的“擦亮上海文化品牌,提升影院服务水平——朱老师带你看电影”星级影院推优活动在SFC上影影城港汇恒隆永华店(永华电影城)举办,主讲人朱觉老师从设备设施、视听技术、服务创新向大家展示了经历了近一年时间重新整修的SFC上影影城港汇恒隆永华店的放映“新高度”。
上海电影院技术和票房的“标杆”
永华电影城是沪上的老牌影院,在上海电影院各展所长的竞争中一直占有一席之地,作为全国首批五星影院,永华自开业便不断书写着中国城市影院建设发展的成功范例。永华电影城在开业之初便引进多厅概念,设有12个专业电影厅,厅数为上海影院之最。2002年4月28日永华电影城在国内率先安装了数字放映系统,成为全国第一家数字放映电影城。2008年全国首批安装数字3D设备,放映立体电影影院之一;2011年3月率先完成全数字化改造,并安装TMS数字放映机管理系统,成为中国第一家全数字化、全自动播映的影院,成为业界同行学习参观的典范;2011年8月,成为了全国第一家拥有数字4D电影放映技术的影院,带给观众全方位的视听享受。
依托徐家汇商圈优势和便捷的交通网络,这家电影院的票房产出也是居高不下。2003年至2005年连续三年名列全国影院票房榜首,2006年又首度突破4000万元的票房业绩,创造当时中国电影院年票房收入的历史最高纪录。2010年再创票房新高,突破6000万大关,成为中国首批突破6000万票房影院。2010年突破6000万到2015年突破8000万元票房大关,一路走来,这家电影院一直保持上海前二,全国前十的行业领先地位。
如今,新装修的电影院,检票口安装了自动验票闸机,顾客以后可凭二维码扫码在影片开场前十分钟入场,省去了自助取票的步骤。大堂按照机场商场标准设立了服务中心,大堂全Wi-Fi覆盖,解决了顾客在商场内手机信号不好的问题。
老牌影院设施全面升级,IMAX、Onyx、4DX、RealD 一次集齐
2017年发布的“文创50条”大力鼓励发展上海影视产业,同时对电影放映技术升级提出要求,把要加强电影放映技术应用能力,支持企业开展全新电影放映技术研发和放映设备改造,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影放映科技创新研发与产业化并形成一定规模的,鼓励影院积极引进全球技术领先的4K、高帧率、多平面立体声、激光放映、3D、巨幕、卫星传输、环幕、三联幕等放映、声音等高新设备纳入未来上海影视产业发展方向。
今年,不断有高新放映技术亮相沪上各大影院,电影院的差异化竞争也愈加明显。一些老影院主打亲民的票价,也有新开张的影院以先进的技术致力于成为电影院界的“米其林”。
作为老牌影院的永华选了一条“高端”路线,改造后共11个影厅1477座。其中IMAX、Onyx影院、4DX、RealD Cinema等当下流行特效厅一应俱全。几乎是每个厅都值得技术发烧友专程体验。
IMAX厅使用IMAX最新双机数字放映机,提供更加明亮、清晰以及逼真的影像。音响系统通过激光校准后更能精准定位,带来震撼的听觉体验。由专业的工程师和数字学家团队一起打造的影厅结构拥有更宽广的视野,确保观众能获得沉浸式的观影体验。
“Onyx”是三星推出的LED电影屏,通过将LED显示技术运用到电影屏幕上带来超强对比度、超高亮度的动态范围、最高精度的色彩以及近乎完美的均匀度,打破了延续百年的放映机与银幕设备在电影放映上的统治地位,同时解决了传统3D系统观看过程中的眩晕感。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影院的Onyx影厅,也是全国第二个LED屏幕厅,还加入了“影厅包厢”的概念。在享受三星LED电影屏和哈曼全新的音响技术的同时,影院配置专人全程管家式服务,在观影中途可以随时呼叫专业服务。影厅内特配的哈曼音响可自行调节音量。
4DX厅是深受时下年轻人喜爱的观影选择,相较于传统影厅,4DX厅提供更动感的观影体验。结合影片剧情,经过特殊设计的动感座椅能提供移动、震动、摇晃,配合刮风、香气、喷水、雾气、泡泡、闪电等一系列的全方位环境特效,让影迷身临其境的感受大银幕上正在发生的电影故事。
此外SFC永华店除了拥有RealD Cinema等特效厅外银幕也全部采用英国哈克尼斯高反射宽视角银幕,优质的色彩还原性能和高对比度,亮度均匀,真实还原影像明亮清晰、鲜艳、不失真。
影院RealD票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