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胆大妄为!窃贼穿着警服冒充警察入室盗窃

胆大妄为!窃贼穿着警服冒充警察入室盗窃
2018年07月07日 15:1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胆大妄为!窃贼穿着警服冒充警察入室盗窃

图为犯罪嫌疑人刘某及假号牌。戴婷 摄

  扬子晚报网7月7日讯(通讯员 黄戴婷 记者 陈咏)6日下午,高邮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抓获2名“冒牌警察”,这两个犯罪嫌疑人胆大妄为,竟穿着警服冒充警察,使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频频得手。

  今年3月至6月期间,高邮市城区和乡镇接二连三发生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共计损失2万余元。案发后,高邮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便衣侦控民警赶赴所有案发现场,进行走访排查,并调取小区周边视频监控。经过仔细查找、比对,锁定作案嫌疑人体貌特征及作案车辆。根据车辆活动轨迹,最终确定嫌疑人落脚点。

  6日下午16日50时许,民警赶赴连云港灌南县将2名嫌疑人刘某(男,40岁)、潘某(男,38岁,均为连云港人)成功抓获,并在现场查获作案工具,包括假号牌6套、警察和保安假制服、证件套、手铐、技术开锁工具等。

  两名嫌疑人交代,为了不引起群众的注意,方便实施盗窃,每次作案,他们都穿着警服进入住户家。敲门时,如有人出来,便以查户口、摸排犯罪嫌疑人等名义做掩饰,如发现家中无人,就使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主要以现金和金银首饰为主。目前,案件正在进步审查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当有人冒充公安人员敲门时,要通过猫眼静观,辨认敲门人是否辖区警务人员,必要时要查看其身份证或工作证,并注意观察记住其穿着及体貌特征。另外还要注意,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口簿、身份证放在一起,防止盗贼窃取后利用证件提取存款或变卖贵重物品。

编辑:乔金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