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所学校开启“小升初”面谈 题目重考察日常积累

10所学校开启“小升初”面谈 题目重考察日常积累
2018年07月07日 16:59 西部网
原标题:10所学校开启“小升初”面谈 题目重考察日常积累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峥 折玉洁)今天(7月7日)是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面谈的第二天,在昨天16所学校率先开始面谈的基础上,又有10所学校在今天开始面谈。那么今天的题目都涉及哪些方面?难易程度如何?已经面谈过的同学有什么经验分享呢?

今天上午九点多,在西安铁一中学校门前,部分要进行第一场面谈的同学正在有序进入,学校门口满是陪同和等待的家长。

学生家长:“就是忐忑嘛,因为这个不好说,虽然平时觉得孩子知识面挺广的,但是看到之前他们的问题,觉得还是有好多问题他没有见过,一个主要是心情方面不要紧张,因为孩子一到那个场所就容易紧张,另外一个可能是英语吧,让他准备了几个话题。”

据了解,今年西安铁一中面谈招生计划数为960(含公办学位及业主子女127),面谈申请人数为2513,录取比例约为3成多。根据面谈场次安排,西安铁一中分校面谈从7月7日持续到7月11日,每天四场,上午、下午各两场,每场两个小时。上午十点多,今天第一场面谈结束的学生们陆续走出校门。

面谈学生:“没紧张,但是之前准备的都没考。”

面谈学生:“他问的是你这么多年的学习生活中有没有什么优点和不足,还有一些就是一些游戏,比如说给你三个旗,做的动作,考的是记忆力,最后一个没记住,太紧张了,我的分数是145.8,然后其他的同学都是有的130,有的160。”

面谈学生:“还有就是说出自己炒菜详细的过程,有什么感受和发现,然后如果自己是孙悟空会七十二变,想变成什么,为什么。”

记者:“你说的是什么,你想变成什么?”

学生:“小狗,它可爱,而且是人类的好朋友。”

记者梳理发现面谈题目种类众多,重在考察学生的综合储备。不少面谈结束的同学告诉记者,面谈内容在准备过程中并未涉及,只能靠平常积累,考前突击不一定有好效果。尽管如此,每场面谈题目也不同,可每当面谈结束的学生走出校门,还是会立刻被家长们“包围”,他们都会打探面谈题目帮孩子“取取经”。

学生家长:“因为今年第一年么,很多情况也不了解,想过来了解一下,看看别的娃怎么样。”

记者:“你家的娃现在是啥情况,明天来面试,很多题我感觉娃可能没有准备那么多,可能还是有一些难度吧。”

据了解,7月6日到7月11日,是西安市29所民办学校“小升初”的面谈时间,在昨天16个学校率先开始面谈后,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安交大附中分校、西工大附中分校等10所学校在今天(7月7日)开始面谈。各学校全部面谈结束后,录取名单将在第二天下午6点前公布在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同时各学校也将同步在门户网站或微信平台公布,家长可自行查询。

编辑: 张娟

小升初题目学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