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暴雨天小孩哭着找爷爷,512路乘务员细心守护帮找家人

暴雨天小孩哭着找爷爷,512路乘务员细心守护帮找家人
2018年07月06日 23:1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暴雨天小孩哭着找爷爷,512路乘务员细心守护帮找家人

扬子晚报网7月6日讯  (通讯员  种苗苗  记者 徐媛园)“爷爷,我爷爷呢?”7月5日上午八点半左右,暴雨天气,扬子公交浦口公司汽车六队的512路公交车刚驶离宁港二村站台,乘务员周盼盼正忙着给刚上车的乘客刷卡售票,就听到一位小男孩的哭喊声,周盼盼赶紧上前询问,原来小男孩是与爷爷走失了,由于小男孩情绪波动很大,无法对事情进行详细描述,周盼盼只能将小男孩一起带至大华公交总站照看。

经过工作人员了解,小男孩和爷爷在明发城市广场站上的车,前往宁港二村菜场。到站后,爷爷提着菜篮子直接下车了,却未注意到小孙子没有跟在后面。没多久小男孩发现自己的爷爷不见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非常恐慌。经过车队工作人员的仔细询问,小男孩说出了家人的电话,周盼盼先给他爷爷打去电话,却未接通,随后又与他妈妈进行联系,在将事情原委告知男孩母亲后,孩子妈妈在电话中对512路乘务员表示衷心地感谢。
在与小朋友家人取得联系后,周盼盼便把小朋友带到站调室休息,并安抚说家里人一会就来接她;小朋友刚开始很紧张地坐在拐角位置,周盼盼便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细声安抚他,不一会小朋友就与周盼盼说起了“悄悄话”。半个小时左右,爷爷赶到了大华公交总站,小孙子在看到爷爷后,放声大哭。看见了小男孩后,小男孩的爷爷热泪盈眶,连声向工作人员致谢:“如果不是你们这么热心负责,有可能小孙子今天就走丢了。今天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随后,车队工作人员再三叮嘱老先生,以后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避免意外再次发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