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扬子晚报“爱心售报”暑期再出发,欢迎“老报童”重温卖报故事

扬子晚报“爱心售报”暑期再出发,欢迎“老报童”重温卖报故事
2018年07月07日 18:19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扬子晚报“爱心售报”暑期再出发,欢迎“老报童”重温卖报故事

身披鲜红的绶带,捧着一份份新“出炉”的扬子晚报,勇敢地张开口向行人吆喝着……这是扬子晚报一年一度的“勤工俭学·爱心售报”活动中,小报童街头卖报的场景。7月10日,扬子晚报博爱联盟暑期公益月第一波活动、第15届“爱心售报”再度启程。如果您想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收获一段难忘的成长经历,欢迎加入扬子小报童的大家庭。
截至目前,上千名小报童通过这项公益活动,收获了成长、奉献了爱心,他们中的不少人已经从当年的青涩少年成长为成家立业的男子汉,当年的害羞小姑娘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今年,我们也希望曾经参加过爱心售报的“老报童”联系我们,欢迎你们来到现场,重温当年卖报的故事。扬子晚报记者 张可


寻找“老报童”
当年的报童们现在怎样了?欢迎分享成长故事
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连续举办14年“爱心售报”,今年是第15年。扬子晚报“爱心售报”活动已经累计有超过1000名孩子参加。每年暑假,不论是在繁华热闹的新街口,还是人流穿梭的地铁站、火车站,总能看到手捧扬子晚报的“小报童”,他们成为南京夏日的一道美丽风景。这些年来,千余名孩子通过卖报活动获得资助,热心的孩子们还捐出自己的劳动所得,帮助困难的同龄人,更在每天的卖报过程中锻炼了自己。
今年的爱心售报,我们特别寻找曾经参与卖报的老报童们,希望您能回到“扬子小报童”这个大家庭,分享当年的卖报故事,来到现场与今天的小报童们互动,让这份公益精神薪火传承。 

往年卖报和捐助的照片里有你的身影吗? 

 

 
征集小报童
刚放暑假就有读者咨询,已有近150名孩子报名
“请问,你们今年的爱心售报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啊?”暑假刚开始没几天,扬子晚报就陆续接到不少学生及家长的咨询电话。7月1日,今年的爱心售报手机H5报名通道正式上线;7月4日,扬子晚报头版刊登了报名启事。截至目前,已经有近150名孩子报名。
爱心售报活动将于7月10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7月20日。只要你渴望在爱心售报活动中得到历练,且更愿意捐出自己的劳动所得用来奉献爱心,扬子小报童大家庭非常期待你的加入。活动中,小报童不仅能参与到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还能获得志愿活动证书或奖状。只要您是大、中、小学的在校学生,都可以来参加。售报前,扬子晚报工作人员将对入选学生进行分报、售报等专业培训,教授学生销售技巧,同时进行售报中的安全教育和应急教育。
从往期卖报的经验来看,看似简单的卖报其实并不容易,有些孩子在面对陌生环境就是很难张口发出第一声吆喝,面对拒绝也是满含懊恼。然而一次次尝试后的屡败屡战,锻炼的就是孩子们越挫越勇的精神,一次次的历练,我们发现孩子们在成长,吆喝的声音不仅变大了,而且在什么地方有生意,怎样的人更容易买报,成为了他们宝贵的体验。
因此我们提出,每位小报童的最低销售报纸数量是30份,卖报的天数最少不能低于3天,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了给孩子们自己成长总结的过程,因为任何的教育成长都不可能一蹴而就。
“我的爱心我做主!”今年卖报款由孩子决定怎么用
历年的“爱心售报”,孩子们通过自己劳动换来的卖报款,都会捐赠给需要帮助与关心的群体。例如,往年我们曾组织小报童走进农村、走进民工子弟小学,与那里的孩子们“结对子”,而孩子的爱心款也用来购买书包、文具等小礼物,送给新认识的小伙伴们。
今年,我们的爱心行动将升级:由往年的我们代小报童献爱心,改为孩子们自己决定如何献爱心——“我的爱心我做主!”
爱心行动的升级,是为了引导孩子主动关注生活,寻找自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从小就培养起关心他人、为他人着想的习惯。孩子们奉献爱心的对象可以有多种选择,例如:为家里钟点工阿姨的孩子,买一盒巧克力;给小区里清洁工大叔送一双新鞋子;为小区门口工地里挥汗如雨的工人送去矿泉水……奉献爱心的方式可以有多种,但在孩子们献爱心之前,都必须要了解、关心自己所选择的奉献对象,让自己爱心切实能帮助到他们。
对于小报童自主献爱心的善举,扬子晚报都将进行报道,让孩子的一份心意有更多人知晓。其中立意优秀、富有创意的,我们还将在爱心售报的总结会上展示、表彰。对所有进行爱心奉献的小报童,我们还将颁发证书。
扬子晚报第15届“勤工俭学·爱心售报”征集小报童,您可以拨打025-96096,或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卖报时间:7月10日至20日,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17日。每人每天卖报不少于30份。

扫码报名。


提醒

下周二卖报开始啦!
别忘了做好这些准备

根据往年的经验,小报童在卖报前需要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我们列出供您参考。当然,如何卖得更快,还有待于小报童在实践中自己摸索、总结。
1、备好雨具。正值梅雨季节,可能小报童出门前还是晴空万里,卖到一半却开始下雨。我们建议,小报童每天要关注天气预报,备好雨具。
2、找好市口。人流量大的地方,报纸卖出去自然多。孩子们在街头,要通过自己观察,找到一个好市口,这样才能卖得越快越好。
3、准备零钱。收到的零钱往哪放?怎么才能不弄乱?这都是要小报童考虑的。
现在,网上支付很普遍,可能孩子会遇到想买报但没带现金的叔叔阿姨,是不是要提前准备好支付宝或微信收款的二维码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