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复旦大学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举行

复旦大学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举行
2018年07月07日 19:21 复旦大学
原标题:复旦大学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举行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7月4日,复旦大学举行第十五次党代会“人才培养”专题调研座谈会,专题研究学校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总体设计和思路举措。

会上,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桂永浩、党委副书记许征、副校长金力、校长助理张人禾、校长助理徐雷与复旦学院、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围绕学校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总体设计和培养目标,就如何提高本科生教育质量,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教材建设和使用管理,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有效性的思路举措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学校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目标,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明确人才培养体系的主要目标和工作抓手,培养掌握未来的复旦人,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可靠的、源源不断的“高精尖缺”人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尤其是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 “5·2”讲话中提出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

要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坚定不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这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是遵循教育规律、回归教育本源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两个所有”、强化教师育人职责的必然要求。

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全校要形成合力,着力推进以德育德、以行育德、以智育德、以美育德、以体育德“五维育德工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面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复旦特点的思政工作体系。

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