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处不胜寒 | 奇闻世界杯

“高”处不胜寒 | 奇闻世界杯
2018年07月07日 20:35 中国之声
原标题:“高”处不胜寒 | 奇闻世界杯

经历了4年的等待,

世界终于迎来为期35天的足球狂欢。

中国之声也特别策划了

每一夜,两位记者张闻、崔天奇

都以幽默、俏皮的方式讲述

电视里看不到的球场细节,

在俄罗斯碰撞的各国文化,

深受球迷欢迎。

如果你热爱世界杯,它会让你过足瘾,

如果你不看世界杯,会从这里发现世界杯的动人魅力。

2018俄罗斯世界杯

第二十一夜

“高”处不胜寒

2018世界杯第一场1/4决赛北京时间7月6日晚10点开打,法国2-0完胜乌拉圭。上半时,格列兹曼助攻瓦拉内头球破门,下半时,格列兹曼远射被穆斯莱拉漏进门内。法国时隔12年再次晋级半决赛。

△瓦拉内破门瞬间 

△格列兹曼庆祝进球

第二场1/4决赛,比利时2比1力擒巴西,继1986年之后第2次打进世界杯4强。比利时俩球看起来一个是对手送礼、一个是德布劳内进的,但是如果你在看台上看到整片绿茵场,你就会发现镜头的小小范围之外,有一个别人都是小红点、他是大红点的身影走位无比风骚,背身拿球战无不胜、碾压推进无比犀利。这个比别人都大一号的红点,就是200多斤的卢卡库。

1米93的卢卡库,昨儿单车过人加上风骚跑位,证明自己了强壮同时技术也很细腻。而1米94含发型两米的费莱尼,可以在主教练被逼急了时偶尔客串高中锋,但他更希望利用自己这身高,这膀子力气,踢防守型中场。

当卢卡库、吉鲁、凯恩、曼朱基奇这些高中锋看着伊涅斯塔、C罗、梅西、内马尔上了飞机,当高大的传统欧洲球队把细腻的拉丁足球全部打包带走,未来几年“头球队”不会再次复兴吧?

瑞典 1 :0 瑞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