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环评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禁止上网聊天、购物

沈环评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禁止上网聊天、购物
2018年07月08日 01:09 华商晨报
原标题:沈环评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禁止上网聊天、购物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沈阳市环评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禁止上网聊天、玩游戏、购物、炒股、看电影、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不准做与工作无关事情。

  为大力弘扬“马上办”“钉钉子”精神,优化环保系统营商环境,深入落实“办事难”“中梗阻”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决杜绝窗口工作人员“拿卡要”“冷横硬”“推拖绕”及服务意识淡薄、纪律松弛、工作状态散漫等现象,精心打造勤政务实、纪律严明、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环境,近日,沈阳市环保局制定《沈阳市环评审批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行为规范》明确对环评审批工作人员提出要求:禁止上网聊天、玩游戏、购物、炒股、看电影、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不准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禁止工作时间在窗口办公区域使用手机;禁止在办公区域聊天、吵闹、嬉戏。非工作人员严禁进入窗口办公区域;禁止迟到、早退、旷工和擅离职守。因私因公外出要按政务服务厅要求请假。上班要提前5分钟到岗,下班不得提前离岗,遇有群众需要工作时间外办事,热情提供延时服务;对重点项目和特殊需求项目开通绿色通道,按绿色通道规定为建设单位办理审批事项;按各政务服务厅要求着装,保持服装整洁,仪容端庄,党员佩戴党徽和胸牌、非党员佩戴胸牌;转变工作作风,窗口严格实行AB岗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对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人员,热情接待,微笑服务,使用文明礼貌用语,迅速规范提供相关服务。对依法确实不能办理的事项,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任何情况下禁止推诿、为难办事人员。坚持廉洁做事、清白做人,禁止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禁止以权谋私。禁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坚决杜绝“拿卡要”“冷横硬”“推拖绕”现象。不得办件超时。做到不让工作延误,不让差错出现,不让来者冷落,不让歪风滋生,不让形象受损;加强环评审批业务培训和学习,做到审批事项咨询问不倒,业务服务“一口清”,确保依法依规审批;严格执行各政务服务中心相关业务规范和制度;窗口前台除了“钉钉子、马上办”“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桌牌和必要的公示信息和暂停办理告知牌等政务服务中心要求摆放的物品外,其他摆台一律撤下;办公区域环境要做到整齐、规范、卫生清洁,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一律不准摆放在表面;严格遵守各级部门的其他相关规定。

  沈阳市环保局将从加强环评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监督检查入手,采取主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不定期对环保窗口工作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各环评窗口负责人每日对窗口进行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全市各环评审批窗口管理规范有序,服务精准到位。

环评购物政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