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严查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手术

西安严查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手术
2018年07月08日 02:12 华商报
原标题:西安严查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手术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6月底,西安市卫计委通过陕西省卫生计生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平台,随机抽选了4家从事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进行检查,未发现有非法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情况。
   西安市卫计委强调,对于利用B超进行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手术的投诉,经立案查处属实或主要情节属实的,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奖励额度按照300元标准给付。
   此次检查了周至县人民医院、周至联合医院、蓝田县妇幼保健院、蓝田县人民医院4家单位,均取得了《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均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持证上岗。从检查情况看,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基层计划生育监督执法体系不健全,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监管能力薄弱,医疗、保健机构存在门诊日志、手术登记、病历等医学文书填写不规范等。
   西安市卫计委要求,各区县要抓住性别比治理的重点环节,对重点地区采取监控措施。加强B超室管理,严禁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一旦发现要严管重罚。
   同时,落实奖罚制度。按照《西安市打击非法行医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利用B超进行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手术的,群众可以以书面、电话等形式,向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或监督机构提供线索。经立案查处属实或主要情节属实的,各区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其监督执法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奖励实行一案一奖励,奖励额度按照300元标准给付。  
卫计委手术西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