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赢球要靠实力加拼搏而不是演技

赢球要靠实力加拼搏而不是演技
2018年07月08日 05:47 检察日报正义网作者:老土
原标题:赢球要靠实力加拼搏而不是演技

  八分之一决赛打了两场,本届世界杯爆冷的特质再次体现,世界冠军巴西和南美冠军乌拉圭打道回府,世界杯已精简成了欧洲杯。球星作为游戏的主角,仍然是决定输赢的胜负手,但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老将也会沦作新秀扬名立万的刀下冤魂,江山代有才人出,从此江湖有了关羽,便无颜良。

  巴西与比利时一战,堪称经典。巴西一如既往地提前一天公布阵容,皇马后腰卡塞米罗缺阵。比利时对方下药,一上场就打了个2:0,巴西措手不及。兵者诡道也,你可以不玩儿兵不厌诈,但你必须有让孙猴子逃不出你手掌心的实力和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多变技巧。虽然随后的巴西招招致命,他们的总体表现似乎更应获胜,但在对方高大队员的强硬防守和名门库尔图瓦的高接低挡之下,总是差之毫厘,只得吞下落败的苦果。

  作为梅西、C罗的接班者,内马尔成名已久。但他却没有把心思集中在怎样踢出水平、扛着队伍前进上,而是沉迷于炫技、发型和被人踢倒之后的滚翻。他也不想想,罗纳尔多、马拉多纳、梅西们没少挨踢,有谁是靠翻滚表演成功的?他的拙劣表演,遭到所有球迷批评,被蔑称“内马尔滚翻”。他伤害的不仅是他的名声和未来,更是当下的巴西队。因为最棒的球员没有把精力用在拼搏上,会影响队友的精神集中和比赛方式,裁判和观众也不会买账。看比赛,看的是拼搏、竞争精神,不是不诚实的虚假表演。连马拉多纳都说,看到墨西哥人踩内马尔的时候,我想哭,但我看到他那样滚来滚去的时候,我又想笑;丹麦传奇门将舒梅切尔则表示,“内马尔看上去像快要死了一样,我以为他下一秒就要被担架抬走,送上救护车,然后就可以再也不用看见他了。”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本场比赛,内马尔和热苏斯多次在禁区内遭到侵犯。有一两次,在可判可不判点球之间,但裁判一概未予理会。我认为,如果不是内马尔的拙劣表演,这些争议判罚,不会每次都不利于巴西人。这是对“作”的最好校正,是对恶劣赛风的明确警示,哪怕它有些矫枉过正。

  比利时素称欧洲“红魔”。虽没得过世界杯冠军,但擅长进攻的他们也打进过四强,是决赛圈的常客。本届杯赛,他们经历过困难,比如被日本逼到绝境,最后靠绝杀翻盘。曾经,有人认为他们缺少胜利文化。但屡经磨难,他们已拥有最好的养分。在面对巴西时,他们展现出钢铁般的防守、水银泻地般的反击。他们的核心球员阿扎尔、德布劳内、库尔图瓦在切尔西,卢卡库、费莱尼在曼联,这都是英超防守反击的王牌球队;而几位在曼城、热刺和利物浦的球员,又带来这些球队卓越的攻击能力,红魔展现出的青春风暴,成为了世界杯老牌劲旅们的掘墓者。天下,就是他们的。当然,我们不能忘了淘汰乌拉圭的法国队,那里的姆巴佩、博格巴们,也一样青春无敌。

  巴西、乌拉圭卷铺盖走人,不冤。南美球员技术水平一流,球员也多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组成一支甚至多支争冠球队,不难。但现代足球,越来越是综合实力的较量。南美的联赛已日渐衰落,这必然会影响到球市、球迷,影响到足球的社会影响力、政府关注度和各界投入。组成一支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可不是拉一二十名球员就可以完成的事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