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克罗地亚点杀东道主俄罗斯 英格兰或成最大赢家

克罗地亚点杀东道主俄罗斯 英格兰或成最大赢家
2018年07月08日 06:1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克罗地亚点杀东道主俄罗斯 英格兰或成最大赢家

  中新网索契7月7日电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均拖入点球大战、战胜对手从而晋级的俄罗斯和克罗地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度上演点球大战,然而东道主没能笑到最后。在7日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和克罗地亚在加时赛后打成2:2,在点球大战中,五球四中的克罗地亚队战胜五球三中的俄罗斯队,成为本届杯赛最后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

克罗地亚队庆祝胜利。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本届杯赛开赛以来,东道主俄罗斯队成为最难预测的球队。尽管在32强中排名垫底,但他们首战以5:0大胜沙特队,次战以3:1力克萨拉赫领衔的埃及队,八分之一决赛又将杯赛冠军、夺冠热门西班牙队淘汰出局,创造了自独立以来的最佳战绩。

  克罗地亚队是曾是世界杯史上的最强黑马之一,他们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就获得季军。本届杯赛小组赛中,他们就是3支全胜的队伍之一,尤其是以3:0完胜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更显示出其极强的战斗力。

克罗地亚点球大战战胜东道主俄罗斯挺进四强。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当晚比赛开始后俄罗斯队大举压上,多次制造出颇具威胁的射门,随后克罗地亚队也展开反击。直到第31分钟,场上僵局才被打破,切里舍夫分球后前插,久巴送出助攻,切里舍夫得球后用左脚突施冷箭,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入网,俄罗斯率先攻入一球。这也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入的第四球。

  然而不到十分钟后,克罗地亚队就将比分扳平。第39分钟,曼朱基奇左路带球传中,跟上的克拉马里奇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右下角,双方战成1:1。

  下半场比赛场上节奏基本被克罗地亚队控制。第50分钟,莫德里奇前场抢断后远射打偏,随后克拉马里奇禁区中路倒钩射门被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扑住。第58分钟,雷比奇左路内切远射打飞。

克罗地亚点球大战战胜东道主俄罗斯挺进四强。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俄罗斯也多次制造出攻门机会。第62分钟,戈洛文右侧角球传中,久巴头球攻门被克罗地亚门将苏巴西奇扑住。第72分钟,费尔南德斯右路传中,替补上场的叶罗欣头球攻门顶高。90分钟战罢,双方均未能改写场上比分。

  加时赛第101分钟,莫德里奇右侧角球传中,中后卫维达头球攻门命中右下角,克罗地亚队攻入反超比分的一球。然而第115分钟,俄罗斯队扎戈耶夫禁区右侧任意球传中,右后卫费尔南德斯头球攻门入网,俄罗斯又将比分扳成2:2平,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先罚的俄罗斯队前四轮中只打入2球,而克罗地亚队只射丢1球,第五轮俄罗斯队库兹亚耶夫罚入左下角,克罗地亚队拉基蒂奇同样命中左下角。点球大战中克罗地亚队以4:3战胜俄罗斯队。

克罗地亚半决赛中他们将对阵英格兰队。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这是克罗地亚队自1998年后再次打入世界杯四强,而止步八强的俄罗斯也创造了独立以来的最佳战绩。

  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赛后坦言,比赛过程很艰苦,上半场球队踢得不是很好,下半场的进攻更加连贯,球队打出了一些好的进攻。“球队在场上贡献了一切,每个人都很自豪,接下来半决赛会全力以赴。”

  至此,本届杯赛四强已全部产生,上半区法国队和比利时队将角逐一个决赛名额,下半区克罗地亚队则将在半决赛中与英格兰队相遇。英格兰队在下半区的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兵不血刃轻取瑞典队,半决赛将以逸待劳迎战疲惫的克罗地亚队。(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