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昌一消防员救灾被洪水冲走脖子被绳索勒紧,历险两小时获救

南昌一消防员救灾被洪水冲走脖子被绳索勒紧,历险两小时获救
2018年07月08日 08:32 澎湃新闻
本文原标题:《救援中生死一幕!南昌一消防员洪水中被绳索勒紧,历险两小时后获救!》
7月6日13时50分起,因遭受暴雨突然袭击,进贤县城区多处发生内涝,数百名群众被困。
进贤县消防大队迅速启动抗洪抢险预案,大队官兵警情不断,全警出动,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
在营救下埠集乡下埠村被困群众的时候,进贤县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漆道杰、中队文书陶有松和专职消防队班长万春遭遇生死一幕,3人被洪水冲至下游,其中陶有松手和脖子被绳索勒紧,在历险两小时后,体力透支的3人被战友用调来的皮筏艇平安救起,至当晚23时许,所有群众全部安全获救。
回忆生死一幕
陶有松告诉记者,在长达两小时的被困时间里,他想得最多的是“一定要活下去,要尽快逃出去”。这个年仅23岁的战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想到自己没有救出群众,反而身陷险境,感觉很羞愧”。
今年46岁的万春,有两个女儿,他则再三央求记者不要报道,“千万不要给家人看到,他们会担心”。他们诚实朴素的话语,顿时让人泪奔。
万春的大女儿万凌文听说父亲历险的事情后,异常平静,表示很支持父亲:“消防员们真的都很危险,很辛苦,为爸爸骄傲!”
搭“人工担架”转移瘫痪群众
在救援下埠集乡下村村民时,发现一户家庭仅有一位六七十岁的母亲和一位瘫痪的儿子为转移瘫痪男子,4名消防官兵用手臂搭起“人工担架”。
在湍急的洪水中,小心翼翼穿行,花了10多分钟才将该瘫痪男子转移出来。
截至当晚23时许,当天“连轴转”的救援全部结束。
经过连续奋战,消防部队在多处救援点,成功疏散转移群众200余人。
历险绳索消防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